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雞蛋不元氣?動保:大廠蛋來自籠子雞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7 14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雞蛋生產也涉及標示不實?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指出,國內2大龍頭廠商味全和統一生產的雞蛋都標榜元氣,不然就是優質精選,一顆蛋平均6~10元,比一般雞蛋貴上一倍,但實際到養雞場,環境卻是髒亂不堪,甚至有4隻雞養在只有A4紙大小的籠子裡,相當可憐,更質疑母雞遭到虐待,對此,農委會則表示,有沒有虐待動物,要看個案認定。

桌上排滿各式各樣雞蛋,有統一、有味全,不是標榜元氣生產,就是優質精選,一顆要價6~10元,但有動保團體踢爆,這些雞蛋的生產過程一點都不快樂。影片:「窄小空間,他們互相踩踏。」

實際到2家廠商配合的牧場拍攝,每隻雞都是關在籠子裡,你擠我、我擠你,生活空間小的可憐,甚至一張A4紙大小的雞籠可以養4隻雞。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:「它非常危害動物福利,就它讓母雞一輩子1到2年的時間,生活在這狹小及完全沒有伸展的空間,一輩子只能伸出脖子來這樣吃飼料。」

元氣雞蛋沒元氣,動保團體更質疑,這簡直就是虐待動物。農委會動保科長林宗毅:「有沒有涉及虐待,是要個案去認定。」

有沒有違法,動保處不鬆口,統一公司則說,不清楚,要調查,但雞蛋賣的比一般價格貴一倍,卻是這樣的養殖環境,光是這樣就很難交代過去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雞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517

0.14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