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油品摻銅葉綠素? 佳格澄清絕對沒有

記者 邱婉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7 1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佳格食品公司坦承有向上游公司購買銅葉綠素鈉,不過都是合法用在嬰兒食品和飲品中,但立委質疑該公司出產的得意的一天葵花油,包裝標示含葉綠素,這葉綠素有沒有可能就是銅葉綠素鈉?佳格公司說油品絕對安全無虞,衛福部則表示還要再查,不過有沒有添加,消費者可以用肉眼分辨,因為銅葉綠素鈉是水溶性,用了的話無法溶於油中,會沉澱。

得意的一天葵花油包裝上載名添加葉綠素,立委懷疑可能是掛羊頭賣狗肉。民進黨立委趙天麟:「這個葉綠素到底是真的葉綠素,還是你是瞞天大謊的銅葉綠素?油脂性的加在油裡面。」

有沒有可能就是違法添加物銅葉綠素鈉,衛福部說還要再査,佳格目前還未回應,但銅葉綠素和銅業綠素鈉差在哪?實驗結果,左邊這杯是加了銅葉綠素,攪拌後溶於油中,顏色也變得好看;右邊這杯加了銅葉綠素鈉,因為是水溶性,無法溶於油中,所以直接沉澱在杯底,消費者可以用肉眼簡單分辨。

不過立委也質疑,佳格坦承添加銅葉綠素鈉在飲品和嬰兒食品中,怎麼清查後全部沒標示?趙天麟:「這麼麥精上面有寫到任何銅葉綠素鈉嗎?有標示清楚你加了任何水溶性的東西嗎?沒有,一個字都沒有,你們打老虎你們打成這樣嗎?你的官兵抓強盜是被強盜抓走嗎?」

衛福部食藥署主任馮潤蘭:「因為它添加進去的是在菠菜、蔬菜片,所以它不是賣蔬菜片,以現在法規來說,佳格是可以不用標銅葉綠素鈉的。」

官員緩頰業者沒違法,但衛福部突擊檢查只看了麥片,飲品和油品還沒抽驗,到底有沒有問題,消費者的健康可不能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銅葉綠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5

0.0344

0.1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