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程度太差!詐騙集團教學 錯字百出


發佈時間:2013/11/07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刑事局破獲詐騙集團,一名謝姓嫌犯在新竹設置總部,假冒大陸公安詐騙大陸民眾,不法所得超過500萬元,但令警方哭笑不得的是,主嫌擔心旗下成員教育程度太低,有些字不會唸,於是自製一份難字讀音對照表,中文字旁邊加注音符號,只是裡面注音錯誤百出,例如昂貴的昂唸成「陽」、欒唸成「軟」,連警方看了都笑說寫了等於白寫。

黃色的便條紙上歪歪斜斜寫著幾個字,旁邊還標記上注音符號,但仔細一看錯誤百出,翟的注音唸成了「宰」,就連很簡單的昂字也被唸成「陽」,欒字寫成「ㄖㄨㄢˊ」承襲的襲字居然得唸「喜」。

本來要用來教人發音的字表,現在通通教錯了,最明顯的是注音ㄖ跟ㄌ傻傻分不清楚,就連2聲、3聲也不知道,連小學生程度都不如的讀音表,竟然被詐騙集團拿來當教戰手冊。

其中還標註了許多冷僻字,像這個字「亓」讀音念「其」,而這個字「燏」念「玉」,嫌犯自製難字讀音表,69個字裡只對了37個字,剩下的32個全都是錯的,讓警方哭笑不得的說寫了也等於白寫。

走在最前面的謝姓嫌犯就是這個詐騙集團主嫌,日前找新竹知名的金陵包子店談合作加盟開分店,疑似遭到拒絕,就找人潑油漆、爆發恐嚇、肢體衝突。目擊者:「那天好像做生意做到一半,老闆娘說都不能買,那天都關門了,東西都煮好。」

警方調查,嫌犯謝偉民從今年8月開始在新竹落腳,專騙中國人,警方5日逮捕27名嫌犯,查扣77萬詐欺所得,其中還有一名女大生,因為認為行騙收入高,竟然要求其他成員假冒母親說要休學,加入詐騙集團,實在害人不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詐騙集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508

0.14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