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劉研伶裝病爆紅 Yui自製好萊塢特效妝

記者 劉彥池 / 攝影 陳偉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6 18:59

生病可以賺錢,你聽過嗎?模特兒劉研伶,因為一張氣色不好的素顏照被發掘,成為報紙健康版御用的「病模」,平均兩天就要生病一次。

吃太多、快撐破肚子,看著馬桶上的石頭,詮釋便祕,一張張報紙醫藥版的照片,生病的全都是她,劉研伶。模特兒劉研伶:「可能就有一點氣色不是很好,不是太好,然後適合演生病。」

劉研伶說,在報社上班的朋友,把她的素顏照,推薦給同事,讓她意外當了8年病痛代言人,平均兩天就要生病一次,演超過50種病,劉研伶練就一身裝病本領,其實她的本行是模特兒,還有張明星臉。

模特兒劉研伶:「笑起來的時候吧,就是臥蠶跟招風耳,可能就是因為大S笑就是很燦爛、很開心,可能就是這樣笑。」

廣告:「髮質好好喔,濕頭髮都可以梳得這麼順,日本人頭髮比較順,多吃生魚片就行啊。」

拍過不少廣告,也曾在警匪劇裡軋一角。戲劇:「能找到什麼線索嗎?我檢驗才知道,麗貞發現什麼,是血跡。」

讓劉研伶不解的是,電視上的演出,辨識度不如報紙上一張生病照片,她也只能安慰自己,第一病模當之無愧。部落客Yui:「哈囉,哈新聞的觀眾朋友們大家好,我是Yui,聽到我的名字,你可能會覺得有點陌生,但是如果提到安娜貝爾,或是惡靈古堡裡面的活屍,你可能就會有點印象囉。」

部落客Yui,是另一個照片比本人紅的例子,原本在竹科當上班族,迷上日本的漂浮照,一張張漂浮在空中的照片,讓Yui從沒沒無聞變身人氣部落客。

部落客Yui:「漂浮照之前有上過雅虎首頁,所以大概有20幾萬吧。」

唸影像傳播的Yui,不以此為滿足,她開始嘗試電視上的角色,不管是後宮甄嬛傳的華妃,還是蘭陵王裡的鄭兒,Yui靠著化妝技巧,模仿劇中人物的妝容,連頭飾也是自己動手做。

部落客Yui:「甄嬛傳的華妃的頭飾,這上面的東西,都是我自己從一些項鍊啊,或其他飾品上面拆下來貼的,那前面這個呢,是我以前升國中的時候,剪下來的頭髮,所以我覺得那還滿厲害的。」

Yui還用衛生紙和醬糊,自製電影裡用特效才能做出來的道具。部落客Yui:「衛生紙跟醬糊或在一起,它要乾要很久的時間,所以大概做了三天三夜,然後像口水牽絲的感覺,是用熱融膠去做的。」

當然,Yui也把自己扮成了電影裡的活屍,這驚嚇指數超高的照片,還是媽媽按的快門。部落客Yui:「對,全部都媽媽幫我拍的,媽媽一開始都一直唸,她覺得你幹嘛要弄那樣,為什麼不弄好看一點,可是後來會覺得很好玩。」

Yui的最新創作,是電影裡的安娜貝爾。部落客Yui:「好,我現在要教大家用簡單的口紅、眼線筆、眉筆和粉餅,你就可以化成恐怖電影裡的鬼娃,那首先呢,就先把臉塗白。」

用粉底把臉塗白,尤其是眉毛,一定要用粉底蓋掉。部落客Yui:「其實大家可以發現,就是臉塗白之後,整個臉就會覺得比較陰森的感覺了。」

接著再用眼影化出臉上的笑紋。部落客Yui:「安娜貝爾就是笑起來的時候,這個地方會很高,就像塑膠的感覺。」

打亮顴骨、鼻樑和下巴,重頭戲登場,用眉筆化輪廓。部落客Yui:「眉筆用完之後呢,就用再更黑的眼線筆,再把暗的地方再更加深,有沒有發現兩邊,其實真的差很多,善良的臉跟邪惡的臉。」

化完眉毛,再畫口紅跟腮紅,安娜貝爾妝就大功告成。部落客Yui:「好,這樣一來呢,安娜貝爾妝就完成囉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模特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7

0.0571

0.17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