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封門窗!頂新廠飄臭味 高一女槓上老董

記者 吳昭君 /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6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中小女生槓上頂新大集團,頂新集團位於彰化永靖製油廠,也做有機肥料,經常飄出臭味,被檢舉好幾次,頂新二董魏應交,去年12月與當地村民協調,一名高中女學生,當面交給他1封陳情信,寫說不希望在這種臭味中長大,魏應交看過後,且簽下2年遷廠、即日止臭的承諾,但如今工廠還在,臭味也還在,小女生提醒大老闆「請給村民一個交代」,究竟有多臭,住戶家裡的窗戶,只要有縫隙就用膠帶和帆布封住,但環保局前後檢測29次,每一次都符合標準。

打開住家頂樓後門,頂新集團是他們正後方鄰居,廠區做肥料,風一吹臭到不行。

永靖鄉居民:「你看,我們都塞住,用報紙塞住。」

窗戶、冷氣口、大門只要有縫隙,就用膠帶或報紙封住,有人家裡的衣服,不敢晾在戶外。

永靖鄉居民:「會怕啊,會怕有味道。」

不只居民覺得臭,連衛生單位進入頂新稽查,人人都戴上口罩。永靖鄉居民:「要不然怎麼辦,百姓我們沒能力,我沒辦法住帝寶。」

頂新老闆們都住帝寶,自家工廠做肥料臭翻鄰居,二董魏應交去年12月到當地協調,一名高中女學生,寫信給董事長說,「頂新工廠的事情真的困擾我們很久了,我有印象是國小的時候,真的越來越臭,我真的不敢想像我的童年是聞這樣的空氣長大的」,最後附註,「永靖是個人情味四溢的地方,我不希望因為臭味,讓大家都不想回故鄉。」

女學生爸爸:「晚上睡覺是那個味道,早上起來也是那個味道。」

女學生爸爸說,當時魏應交還寫承諾書,簽下2年遷廠、即日止臭的承諾,但兩年過去了,如今工廠仍在臭味依舊,小女生槓上大老闆,要求頂新「給村民一個交代」,彰化環保局前後檢測29次,針對空汙排放標準,工業區要低於50,頂新檢測是25,符合標準,這結果和居民的感受落差很大。

主持人:「請揭牌。」

頂新集團在彰化敦親睦鄰,先蓋祖厝「魏成美堂」,當地村民要建廟,魏家四兄弟合捐3百萬,錢能解決的事情對他們來說不難,但承諾給消費者的良心和健康,就如同承諾國中女學生遷廠除臭一樣,沒能做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頂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0

0.0312

0.1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