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歲女童語言遲緩 「深海魚」汞毒惹禍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3 1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愛吃深海魚要注意,一名3歲女童從1歲開始,父母每天餵她吃兩餐,用大型深海魚做成的魚粥,後來她因為語言發展遲緩就醫,醫師發現她血中汞濃度,超出世界衛生組織標準40倍,事實上,大型深海魚是食物鏈的最尾端,醫師指出包過鯊魚、旗魚、鮪魚和鱈魚等大型深海魚,容易殘留重金屬,建議避免吃單一魚種,一個禮拜不要超過一次。

鮪魚生魚片,暗紅色澤,有滿滿油脂,愛吃深海魚要注意,一名3歲女童從1歲開始,每天吃兩餐用大型深海魚做成的魚粥,卻發現孩子腦部發展不但沒有比較好,反而語言發展遲緩,醫師發現她血中汞濃度高出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標準的40倍。

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:「這些深海魚類都在食物鏈最頂層,我們知道對汞中毒來講,它有生物蓄積和生物放大效應,海水裡的生物,小魚到大魚,每一周期會增加1千到1萬倍汞含量。」

像是鯊魚、旗魚、鮪魚、鱈魚等大型深海魚,都容易有重金屬殘留,但食品上卻少了「檢驗」這一關。家長:「吃魚會聰明,深海魚可能就是油脂比較豐富,小孩子吃起來比較香。」記者:「您會不會給小朋友吃深海魚?」家長:「像鱈魚、旗魚,偶爾吃一次。」

一旦吃太多會使人記憶力衰退,手不由自主發抖,甚至有國外研究認為會造成男性精蟲活動力變低、孩童罹患過動症,醫師建議,吃魚盡量不要挑單一魚種,一個禮拜不過超過一次,多吃有機藍藻或香菜,可將體內重金屬汞代謝排出,千萬別吃過量,以免將「汞毒素」吃下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深海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5

0.0379

0.16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