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平溪天燈在新北市啦! 星巴克杯惹議

記者 廖靖尹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8 12:26

星巴克最近推出五款浮雕城市杯,其中一款印著「TAIPEI」字樣的台北杯,但是上面七個特色景點,卻有新北市的平溪天燈與關渡大橋,星巴克解釋,「TAIPEI」指的是大台北地區,也就是是雙北市但是,新北市觀光局,不想讓外籍人士誤認為,還是決定向星巴克反映,希望正名。

總統府、中正紀念堂、關渡大橋,還有平溪天燈,這是星巴克發行的新款浮雕台北城市杯,但是關渡橋、天燈,明明是在新北市,杯子卻打上TAIPEI字樣,引發爭議。星巴克店員:「我們這邊只有賣雙北(杯)喔。」

走一趟星巴克,店員似乎被教育過,都說販售的是雙北杯。新北市議員李坤城:「我們是希望說,新北市為了這個平溪天燈,也花了這麼多錢做了行銷,不要讓這個外國人,買到這個杯子,以為說原來這個平溪天燈是台北市的,不是新北市的。」

城市杯愛好者許小姐,家裡整片牆,塞滿40幾個國家的城市杯。城市杯愛好者許喬安:「城市杯代表意義,並不一定是當地建築物或景點,可能是當地人文風格文化生活態度。」

許小姐說,城市杯上的圖案,不一定有當地地標,可能只是一個意象,像這款夏威夷城市杯,海洋、衝浪板形象,讓人一看就知道是夏威夷,另一個東京城市杯,用採繪圖物,象徵東京五光十色先進意象,對城市杯收集者來說,名不符實不是重點,只要圖案漂亮就有收藏價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星巴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9

0.0322

0.1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