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特訓第一線:菜鳥兵大變身】旱鴨游泳、毒氣體驗 菜兵大變身


發佈時間:2013/10/27 2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16

要成為中華民國的職業軍官,都必須要到陸軍官校,接受猶如新兵訓練的軍官入伍訓,其中最痛苦的課程,就是要到充滿神經毒氣的毒氣室,體驗遭受毒氣攻擊的感受,這些入伍生只要用力吸一口氣,眼淚鼻涕口水,就會無法控制的流出,雖然很痛苦,但是這些未來軍官都說,這體驗很值得。

戴上防毒面具,所有入伍生手搭著肩,要體驗軍官入伍訓練中,最痛苦的一堂課,就是到毒氣室裡體驗核生化攻擊。官校入伍生《黃埔軍魂》:「國家的干城,預備唱,國家的干城,革命的先鋒,文武合一薪火相傳,為國為民盡忠。」

戴著防毒面具,呼吸會比較吃力,要這樣唱歌答數感覺就不會太舒服了,但更不舒服的,是要在充滿神經毒氣的小房間,拿掉防毒面具,還要開口大聲講話。

官校入伍生:「入七連(咳咳)。」步校教官:「報姓名!」官校入伍生:「入七連入伍生。」步校教官:「離開,快一點,開始報!」

報學號姓名,不過短短3秒鐘,但是大多數的學員都是一開口就猛咳嗽,也有人是講話立刻走音。步校教官:「開始報。」官校入伍生:「入七連入伍生07034。」步校教官:「離開。」步校教官:「開始報。」官校入伍生:「入七連入伍生07...0。」

到底這毒氣成分是什麼,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威力?步兵學校教官郭忠禎:「這個效果是會讓你覺得皮膚會刺痛,那你吸入的話,你會覺得呼吸很困難,會感覺很痛苦。」記者:「這個膠囊燒出來的毒氣,會對人體有傷害嗎?」步兵學校教官郭忠禎:「短時間的話是不至於有傷害,但是如果長時間吸入的話,會有窒息的危險性。」

讓學員極度不舒服的,就是這一顆跟感冒膠囊一樣大小的CS神經毒氣,燃燒後釋放的氣體,會刺激呼吸道和眼睛,吸入之後鼻涕、口水、眼淚,會完全不聽使喚的湧出,而且這毒氣會對人體的皮膚,產生非常嚴重的刺痛感,即使已經走出毒氣室,還會殘留在身上。

TVBS軍事記者楊鎮全:「剛剛我們在毒氣室裡頭,戴著防毒面具待了一下,但是像手沒有防護的地方,都能很明顯感覺到刺痛,額頭這個地方,也都會有很明顯的感覺,不過我們現在從毒氣室出來,我們的手並不能去接觸這些皮膚,很怕這些毒氣再經過這樣的擦拭之後,會有刮傷的情形。」

教官vs.官校入伍生:「不錯喔,張開眼睛、眼睛,張開眼睛、張開,不要揉它、不要揉它,張開眼睛、張開眼睛。」

就怕學員會用殘留毒氣的手,去碰觸眼睛造成二度傷害,也怕學員用手摸臉,造成臉部刮傷,教官會要求學員們用大鵬展翅的姿勢,在草地上來回跑個幾圈,讓衣服和身上的毒氣自然散去。

官校入伍生徐以諾:「在毒氣室裡面,其實感覺有點像把辣椒跟芥末,強行塗抹在臉上,還有灌到嘴巴裡,那種感覺又有點像塗非常刺激的藥膏在皮膚上,然後揮之不去。」

國防醫學院學生郭俊麟:「把面具拿下來之後,過1秒、2秒覺得沒什麼,但是開始之後,眼睛就會開始一直流眼淚,然後口水一直噴,連講話都會講不出來,然後皮膚非常的刺痛,就想要趕快跑出來的感覺。」

官校入伍生林孝庭:「快到開門的時候,就非常的刺痛,眼睛真的整個張不開,淚水會充滿整個眼眶,然後鼻子是,當我報學號報到一半的時候,已經沒有氣,所以吸了一口氣之後,整個鼻腔、口腔裡面都灌滿了CS毒氣,然後就分泌物就突然一湧而出。」

形容起吸到神經毒的感受,每個學員都有用不完的形容詞,而且越晚進去的學員,聞到的毒氣濃度會比早進去的學員更濃,刺痛感會更強烈,但是有防毒面具不戴,要在充滿毒氣的空間唱歌踏步報學號,這些中華民國未來軍官們,會不會覺得這是不合理的訓練,又會不會覺得這是虐待呢?

記者:「你覺得這體驗對你來講,值不值得?」國防醫學院學生郭俊麟:「我覺得非常值得,其實參加入伍訓,對我來講就是非常難得的經驗,然後我覺得毒氣室就是讓我們認識到,核生化它其實是一種新型戰爭。」

官校入伍生林孝庭:「剛開始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可是出來之後就覺得非常值得,能體驗到毒氣它的威力,真的是非常難得的經驗。」

記者:「這體驗對你來講,具有什麼樣的意義?」官校入伍生徐以諾:「基本上我認為它非常重要,因為其實核生化戰應該算是現代戰爭很普遍的一環,因為就我們所得知是它非常便宜,然後重點是它不會傷害到現有的設施。」

承受過神經毒氣,造成的極大不舒服,這就算通過核生化的訓練,這時候這群中華民國的未來軍官們,臉上看不出恐懼和不滿,反而還有一種特殊的驕傲感,不是他們自虐,而是他們用作戰的思維,看待這痛苦的考驗。

毒氣室極度不舒服的考驗,要讓未來的軍官知道,戰場究竟是長什麼模樣,畢竟戰爭本身是一件不合理的事,要怎麼在合理和不合理的訓練之間拿捏分寸,是國軍的一大課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軍官#毒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2

0.0480

0.16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