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200元大PK 滷味量多、鹹水雞毛利最高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3 18:48

滷味3樣菜就要200元,很多人覺得誇張,如果一樣用200元,到夜市買常見的4樣小吃,包括滷味、鹹酥雞、鹹水雞和燒烤,其實每一樣都可以買到滿滿一大包,加盟協會表示,這4種小吃如果不算房租和人事費,平均毛利大約5成,其中鹹水雞毛利還能衝到6成,是4種小吃裡毛利最高的,加上入門門檻低,許多人創業就從這幾樣小吃下手。

到夜市找吃的,200元能買哪些好料,鹹酥雞當然少不了,雞肉、魷魚通通選,下鍋炸,一下子就起鍋,2張百元鈔滿滿一大袋。記者:「我要這個,還要小黃瓜。」

鹹水雞也很夯,200元選7樣配菜,再搭半隻雞,老闆快手去骨頭,加入醬汁搖一搖,倒出來也是一大包,東逛西逛逛到滷味攤,豆皮、泡麵配蔬菜,夾到籃子滿出來。

記者:「老闆這樣多少錢?」

算一算,竟然還不到200元,還能繼續夾,買完滷味轉個彎隔壁燒烤攤,請老闆幫忙挑杏鮑菇、青椒加雞翅,有肉有菜瞬間滿滿一大籃,總共9樣也是200元,烤爐上豬肉串抹上燒烤醬,醬汁像是在跳舞,慢慢膨脹準備進袋,4大小吃買回家大PK。

通通倒出來,串燒、鹹酥雞、鹹水雞、滷味,每一盤都是200元,其實看起來差不多,加熱滷味因為選的是低單價食材,看起來最多,串燒類豆腐、杏鮑菇切片烤,量多、CP值也最高,小吃大熱門,夜市裡許多人創業搶賣這些小吃,但從毛利來看,撇開房租和人事成本不說,滷味毛利5成,鹹水雞6成,鹹酥雞4成,串燒能賺4到5成,也就是鹹水雞賺的比滷味、串燒和鹹酥雞多一些。

燒烤攤老闆:「一般蔬菜類的毛利會比較高,但(颱風季)蔬菜類貴的時候,他的毛利會往下壓縮。」

加盟協會說,其實這4種小吃入門門檻都不高,尤其平均毛利大約有5成,也難怪走一趟小型夜市,光滷味就不只一攤,人手一袋,就算200元也能吃得很豐富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鹹水雞#滷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354

0.12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