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蒸籠」食安危機 潮濕、發霉、藏蟑螂


發佈時間:2013/10/18 2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食安問題層出不窮,不只是添加人工色素、香精,其實環境衛生也值得堪慮!台灣美食小籠包或者是燒肉粽,到港式飲茶店,最常看到的就是這種竹蒸籠,但如果清潔衛生沒有做好,很容易滋生細菌,擺放在潮濕處,更容易導致發霉等情況,就連小蟑螂,也很可能藏身在竹蒸籠的隙縫中。

在夜市隨處可以看見這樣大排長龍的景象,什麼食物都可以吃得到,但這個木頭蒸籠周圍已經黑了一圈,還有這個旁邊一點一點的,就是發霉的痕跡,這樣惡劣的飲食環境,你我都曾經碰過。

民眾:「看他們那種清潔的時候,就感覺沒有做得很徹底,然後是在路邊隨便的一個水桶洗一洗而已。」

民眾:「旁邊是有黑黑的感覺,或是他裡面是墊布,然後不是墊紙,那也感覺很噁心。」

沒錯,這種蒸籠紙也要特別注意,因為循環使用,很可能被汙染,加上如果店家使用劣質的竹蒸籠,也有可能是被浸過雙氧水的黑心貨;竹蒸籠一般使用壽命約2到3個月,木頭蒸籠約1到2年,但一般店家為了省錢,可能會一用再用,當然品質出問題,衛生更沒保障。

專業主廚建議,除了定期更換蒸籠,清潔也很重要,蒸籠清潔第一步,要使用清潔劑,再用刷子每個縫都要仔細清,記得要用熱水洗,比較容易去掉油垢。

飯店主廚黃來發:「這個蒸籠最怕發霉,你重點沒有在使用的時候,你要讓它通風。」

所以洗完後,不能像這樣疊在一起,很難陰乾,只要3天就發霉,當然還要注意的還有環境問題,竹蒸籠的縫隙很容易有小蟑螂藏在這。

飯店主廚黃來發:「尤其是冬天,牠特別喜歡躲在那縫裡面,因為它(蒸籠)裡面可以保暖,蒸熱碰到熱,牠就爬出來,那爬到外面,剛好爬到食物上面,牠就不動了、就死了,結果端到客人面前一打開,就真的一隻蟑螂,在那個小籠包上面。」

美食要吃,健康也要顧,消費者在選購食物的時候,可得仔細觀察每個小細節,因為不乾淨的「髒東西」,很有可能就這樣被你吃下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蒸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372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