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難行! 無障礙車站僅16%改善進度落後

攝影 吳忠勳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3 18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身障人士遭台鐵人員羞辱,身障團體指控這已經不是第一次,去年10月,同樣也有身障人士在侯硐車站要搭車,遭到台鐵人員辱罵,事實上,台鐵全台灣目前有無障礙設施的車站,只佔1成6,加上類似林鳳營的簡易車站,站務人員都只有個位數,還要搬運重達50公斤的渡板,協助身障人士上車,台鐵雖然已經擬定出無障礙設施的改善計畫,預計在今年底,讓3成的車站都有無障礙設施,卻受限經費,進度落後,才會讓身障人士搭車得遭遇「行不得也」的困境。

看到了嗎?3名工人抬著身障人士,越過鐵軌,場面驚險,一名身障者游小姐說,去年十月到侯硐火車站,也是遇到跟蔡小姐一樣的情況,台鐵站務人員說自己太老搬不動輪椅,不只不幫忙還罵她們別來這,還好最後有好心的工人幫忙抬輪椅過月台,才讓他們順利上車,身障人士指控,台鐵態度不佳已經是累犯!

身障人士:「我也搭過高鐵,高鐵就不會這樣情況,高鐵就是車站車廂(之間)是平的,可以自由進出。」

真的是不歡迎身障人士搭台鐵嗎?其實台鐵人員也有苦衷,為了讓輪椅能上火車,台鐵員工得拿著這塊重達50公斤的渡板當橋樑,有時還得在鐵軌間鋪設面板,讓輪椅能順利推過,遇上員工只有個位數的簡易車站,要服務乘客,還要協助身障人士上車,根本分身乏術。

台鐵全台有219車站,其中有46個車站,跟林鳳營車站一樣,屬於簡易車站,至於車站有無障礙設施的,也只有37站,只佔1成6,台鐵說,今年底將會提升到77個車站,都有無障礙設施,不過也只增加到全台車站的3成而已,受限經費,進度比預期中落後是事實。

台鐵強調,遇到身障人士要上下車,事前都會透過無線通報,即將到站的站長,提前規劃人力,只是在廣告上打出,台鐵真心為您服務的標語,卻遭身障族群指控歧視,再度重創台鐵形象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1

0.0558

0.16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