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義消特搜隊 夜間訓練30小時不喊累

記者 廖靖尹 / 攝影 吳居諴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09 07:59

今年5月,新北市政府消防局,開始將義消納入特種搜救訓練,今天的直擊夜現場要帶您來看看,成軍不久的新北市義消特種搜救隊,在廢墟中實地演練的搜救情況,長達30小時的演練中,模擬特搜隊抵達災區,需要執行救援任務,考驗特搜隊成員的體力和意志力,也藉此驗收平時義勇特搜隊的訓練成果。

頭戴白色安全帽,身穿象徵消防員的橘色隊服,特種搜救隊員排排站,準備受訓演練。特蒐大隊副大隊長顏一加:「這是熱顯像儀,接收人體溫度傳導出來的紅外線,來判定人體的位置。」

特搜員拿著紅外線熱顯像儀,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廢墟內仔細搜索,彷彿自己就在災難現場,而這個LED照明索,在黑暗中閃閃發光,協助隊員加速搜救。

特蒐隊員王建文:「最難忘的一次救援,應該就是之前有那個中國遊客從蘇花高那邊(墜落)下去,在那邊救援了大概有1、2個月吧,就是一直重複的在找。」

不放棄任何可能,特搜隊一直是受害者家屬的希望,特訓內容除了學習儀器的使用,還要會野外炊煮技能,深夜就地搭帳棚休息,模擬搜救時會遇到的克難情況,長達30小時的訓練,也考驗特搜隊員的體力和意志力。義消總隊大隊長倪正河:「我是從事鐵工廠的,自己也有一個小小的成就。」

犧牲陪伴家人的時間,義勇特搜隊員們,全心投入救災志工的行列,精神令人敬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義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84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