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歲女童誤吞氣球 搶救5天無效

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2 1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再傳小朋友不幸意外噎死的遺憾事件!花蓮一名3歲小女童,5天前因為在家玩氣球,結果小妹妹拿著氣球想要吹,卻不小心把氣球吞了進去,當時哥哥在客廳看電視,奶奶在後院燒柴,家人發現不對,趕緊將她送醫急救,但氣球噎住了女童的喉嚨,家人無法順利取出,緊急打119送醫,但經過5天搶救,最後仍宣告不治。

照片裡,女童天真活潑,對著鏡頭擺出俏皮姿勢,和家人一起出遊,露出開心笑靨,但可愛模樣只能在照片裡追憶,因為就是這個藍色的氣球,奪走了女童的性命。女童哥哥:「我想跟妹妹玩跑進去,發現她就把它(氣球)放到嘴巴。」

這起意外發生在3月27日,當時女童哥哥在外頭看電視,聽到妹妹房裡傳來奇怪聲響,一看不得了,妹妹呼吸困難,因為就是這長6公分、寬1.5公分的汽球,堵塞了女童的氣管,等到女童哥哥連忙去跟阿嬤求救時,她的嘴唇已經發黑。

女童阿嬤:「從背後拍她。」記者:「催吐嗎?」女童阿嬤:「對,拍背後,挖她嘴巴,想辦法挖出來,嘴唇已經發黑了。」

緊急替孫女施救,但由於氣球卡住了氣管,怎麼也無法把異物從女童口中拿出來,急忙打119送醫,但仍陷入昏迷,前天晚上宣告不治。

醫師提醒,遇到幼童噎到的情況,不應該挖吐,而該採取哈姆立克急救法,把孩童抱起放在腿部,讓患者頭下腳上拍打背部,好讓卡在喉嚨的異物能順利取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噎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4

0.0313

0.11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