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揮別感情陰霾 韋汝買房造夢想玻璃屋

記者 狄志偉 / 攝影 趙國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07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35

藝人韋汝過去為建設公司老闆張綱維未婚生子,最後卻還是無法嫁入豪門,暫別螢光幕3年多的她,整理好心情後,重新出發,她買了房子,決定自力自強靠自己,房子的整潢設計,全部依照自己的需求,除了拆牆打造玻璃屋,還有跟夜店一樣的吧檯,喜歡收藏水晶的她,總價值超過百萬,哈到你家一塊去看看。

資深記者狄志偉:「觀眾朋友,現在我所在的位置,在台北市的公館,今天我們要造訪這個名人的家呢,她是一個單身的漂亮媽媽,到底今天我們哈到你家,哈到誰的家呢?」藝人韋汝:「哈囉,大家好,我是韋汝,歡迎到我家。」

藝人韋汝,15歲起接受演藝訓練,拍過上百支廣告,8年前在節目中,擔任助理小天使,大大提高知名度,3年前與樺福建設公司老闆,遠東航空總經理張綱維生下一子,同年在峇里島結婚,但在台灣未登記,經歷未婚生子風波,淡出演藝圈3年後,去年重返螢光幕,對居家裝潢有獨到見解。

狄志偉:「其實平常是住在桃園。」韋汝:「平常是住桃園,這邊就像是度假一樣,就是有時候工作比較晚,還是需要一個留宿的地方,才會來這邊住。」狄志偉:「所以她跟別人相反。」

就算是別館,韋汝也要精心設計,整個房子,完全依照個人需求。狄志偉:「這個地方算什麼?客廳嗎?」韋汝:「這算是客廳,但是我知道這間房子是比較小的狀況,所以我就沒有去設計到有餐桌的部份。」

刻意不設計餐廳,最主要是不想佔太多空間,如果真要吃東西,旁邊就有吧檯,客廳大概5坪,走簡單的歐式風格。狄志偉:「它有一點點浪漫,然後有一點高雅那種感覺。」韋汝:「所以包括椅子上的鉚釘扣,我都是選擇水晶材質的。」狄志偉:「你看喔,他這個地方,就是要有點華麗的,什麼都要亮晶晶的。」

客廳的擺示極簡,除了一套鵝黃色沙發、電視櫃外,沒有其他東西,但大理石地板,混雞血大理石電視牆,加上上頭的這盞手工水晶吊燈,一整個時尚,而電視旁的這套音響,可別看它迷你。

狄志偉:「它這是有名的牌子喔。」韋汝:「這是我特地從美國扛回來的,這是在免稅品店買的,所以很便宜,在台灣可能就是要10幾萬,可是我買不到5萬。」狄志偉:「5萬塊對我而言也很貴了。」韋汝:「不是、不是,可是你要相對的,你在台灣買就是要這個價錢,所以我特別去美國,可以把它扛回來,死都要把它扛回來。」

還真是勤勞,畢竟要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窩,得多花些苦心。狄志偉:「來看一陽台,這邊本來也是牆?」韋汝:「這邊本來是鋁門窗,是三片的,那因為我覺得,這邊有一個窗,那邊有一個窗的情況之下,我會覺得有點不好看,所以我就乾脆把它,改成一大片落地窗。」

好歹過去也差一點成為建設公司董娘,相信要打掉一面牆、換一片窗,ㄟ,對口袋可能有點深的韋汝來說,應該是還好吧?

狄志偉:「這個都換過了吧?」韋汝:「對,這個就是基本上,建商原本的磚,然後我再把它貼一個大理石進去,就讓整個裡外都一致性。」狄志偉:「從這個地方可以看出來,很傷本耶。」韋汝:「是蠻傷本的,因為還好有認識的,其實他們都算我蠻便宜的。」

為求一致性,韋汝家的公共區域,從地板、牆、櫃子,幾乎都是用大理石材質,就連吧檯也是。韋汝:「對,都是大理石。」狄志偉:「然後特別挑這樣的顏色。」韋汝:「跟電視牆是呼應的。」狄志偉:「再看她的地板,她地板也是大理石的。」韋汝:「就是因為那時候考慮到,地板是用白色的狀況下,我整間房會太冷,所以我才會想說,搭配我最喜歡的顏色,粉紅色。」

其實當初在吧檯處是一面牆,為了讓空間看起來更大,韋汝把牆掉,變成開放式廚房,說也奇怪,明明沒下廚,櫥具還要選頂級的。韋汝:「都是我另外找人,然後從材質,這個檯面的材質,顏色都是我自己選擇的。」

狄志偉:「這是什麼?」韋汝:「這是洗碗機。」狄志偉:「你看就有人這麼自以為,又不煮飯不用洗碗,然後硬要擺一個洗碗機,如果這是建商附的,也就罷了,這還是她自己挑的呢。」

就連瓦斯爐的位置,也換邊。韋汝:「這裡有一個後陽台的門,可是我覺得開了兩個門,就是很浪費空間,所以我就想說,把瓦斯爐移到這裡。」狄志偉:「反正也不會煮。」韋汝:「頂多煮個水、煮個泡麵。」狄志偉:「這房子買多久了?」韋汝:「大概買1年多,快2年。」狄志偉:「它這個爐具都很新,鏡頭來看一下,整個都很新,你該不會連煮水都沒有吧?」韋汝:「有啦,你看這裡有一點餘灰。」

開放式廚房看起來空間更大,小L式流理台,鋼琴烤漆鏡面增添質感,超愛凱蒂貓的她,家裡到處可以看到KITTY貓。狄志偉:「有沒有,看到KITTY。」韋汝:「就很可愛。」狄志偉:「你還說你不喜歡?」韋汝:「我是很愛,可是沒有到很瘋狂的地方,這個講到KITTY,我廚房用品更多,你看我有這個KITTY的這個,還有這個KITTY的湯杓,還有這個煎匙,捨不得用,就把它放在這邊。」

以為只有這樣嗎?狄志偉vs.韋汝:「看到沒都是杯子,然後這邊也有KITTY,很可愛耶!」

韋汝真的很喜歡KITTY,家裡各個角落,梳妝台、窗簾、地墊,連衣服都有KITTY,其中最貴的,就屬客廳櫃子裡的水晶KITTY。韋汝:「我有在收集這個(名)牌子的水晶,那比較特別的是這隻kitty貓,是我自己一顆一顆貼上去。」狄志偉:「這個是你自己DIY的?」韋汝:「對我自己DIY的。」

狄志偉:「那如果我們講說,這一屋子要多少錢啊?你有算過嗎?會很貴嗎?」韋汝:「其實也還好,因為本身把它當做興趣在收集。」

除了KITTY,還有其他公仔的水晶,這都是可以增值,保守估計,這些大概就花了她近百萬。狄志偉:「我們剛剛看到客廳上面,有訂製的水晶燈,然後在吧檯這邊也有,它的顏色一樣也是黃的,那(燈)開起來,質感又不一樣。」韋汝:「然後它還可以有LED,你看它還可以、就是變紅色的來,有時候晚上你(燈)全部關起來,然後就開。」狄志偉:「就搞的跟夜店一樣。」

這些都是韋汝自己的IDEA,她說她可是參考了不少設計書,做了不少功課呢!狄志偉:「當然,看完了客廳廚房之後,現在想要看閨房對不對?對,我們要配合主人,現在先不讓你看,我們先看旁邊這個玻璃屋,對不對?」韋汝:「這原本是一個牆,然後把它拆掉了,拆掉了,然後我用大概10厘米的強化玻璃,因為我兒子會來,所以還是要需要安全。」

這個房間算是客房,因為不大,收納就得特別講究。韋汝:「因為我覺得這邊空間蠻浪費的,所以我才把它(地板)特別墊高,所以可以把一些大棉被啊、小桌子什麼的。」狄志偉:「喔,這邊就多了收納的空間。」

這間房間的地板,幾乎都做了收納,是說房間根本也沒其他東西。狄志偉:「這個房間感覺很空。」韋汝:「因為這間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,只有我爸媽來的時候,我才會跟我兒子睡這。」

即便空空如也,該有的櫃子一樣沒少。韋汝:「這個地方其實就還好,kitty的地墊,還有我兒子的尿布。」狄志偉:「對啊,這是用過的嗎?」韋汝:「對,但是沒有尿啊,所以就省一下。」狄志偉:「沒有,我有一個2歲的兒子,我聞聞看,沒味道。」韋汝:「對啊,他沒有尿過。」狄志偉:「所以跟大家講,韋汝其實是很省的,不要亂講人家愛花錢。」

狄志偉:「好我們接下來要去韋汝的房間了,它跟客廳是兩個世界,就真的更女生一點了。」

主臥是將兩個間打成一間,色調是韋汝最愛的粉紅色。韋汝:「就把所有粉紅色全部丟進來了?」狄志偉:「對啊,而且我覺得就是說,像它的地板啊,你也變成這種木質的。」韋汝:「感覺就比較暖一點,像說房間還是需要暖一點。」

臥室空間不小,跟客廳一樣,有個小陽台,正對床的牆,採用一整面的大理石,床頭牆則是一大片的粉紅玻璃鏡面,女人味跟時尚兼具,特別的是,其中有一塊大約1坪的空間,是當初建商外推陽台的,現在成了她的書房。狄志偉:「這裡面就有電腦,然後這邊也做了,也是收納,你自己把它做高?」韋汝:「對、我把它墊高。」

不錯的巧思設計,而床頭兩邊的床頭櫃,更是獨一無二。狄志偉:「你除了KITTY之外,你也很愛大理石?」韋汝:「不是、剛好切一切,有剩一些角材,就做床頭櫃,喔,這個是裝璜剩下的。」狄志偉:「你看嘛,人家就是很節儉的人,不要浪費嘛。」

但接下來這個設計,恐怕不是一般人能接受。狄志偉:「本來這個地方,應該是浴室的牆對不對?」韋汝:「對,我把它拆掉,然後用玻璃材質製作。」

浴室全透明,連結梳妝室跟更衣間,非常方便。狄志偉:「你看這個浴缸啊,它這邊的底座,也是大理石。」韋汝:「對。」狄志偉:「所以這個牌子應該要找你代言,因為你用很多。」狄志偉:「然後這裡面沒有考慮,要做一個簾子?」韋汝:「之前有想,可是我覺得好像太假掰了,畢竟都是我一個人,也不會有其他人,我覺得根本沒有意義。」

韋汝這是真心話嗎?狄志偉:「那如果以後有男朋友來呢?」韋汝:「以後有男朋友來再說、再說。」

厚,你還遲疑一下,好啦,就不虧你,女人羨慕的梳妝更衣室當然少不了。狄志偉:「所以這裡等於就是你的化妝台?」韋汝:「對,就是一個過場,就是洗完澡要來這邊更衣,就直接這樣走進來。」狄志偉:「所以這裡面的東西可以看嗎?」韋汝:「當然不行,因為可能就有那種比較色羶腥的東西。」

說的我臉紅心跳,其實就是內衣內褲啦!韋汝:「在這個衣櫥上面,我也花蠻多巧思的,因為這個天花到頂大概是280公分,因為我很不想要浪費上面的空間,所以我在這一面牆,我是叫設計師幫我設計到最頂,能頂多高就頂多高,因為我想我的服裝跟包包,可以都往上擺。」

韋汝說,這個更衣間算是她最自豪的設計。韋汝:「這個壁紙也都是HELLO KITTY。」狄志偉:「可是都被衣服蓋起來了,有什麼意義?」韋汝:「可是裡面還是有個小空間,有HELLO KITTY。」狄志偉:「那這裡面有HELLO KITTY,那請問它的功能性是什麼?」韋汝:「可愛,就是看了開心。」

韋汝的房子位於台北市公館,是捷運共構宅,2年前買的成屋,權狀34坪,實際坪數約22坪,目前一坪市價大約70萬,含車位值2500萬,裝潢花了300萬。韋汝:「我買房子,第一個我要有我的用途,我不會買在那,我不會只為了買房子,而買房子,我會有有自己的用途,包括它的增值性,就像我在買HELLO KITTY一樣,買這個東西,除了要有保值之外,還有它的實用性,所以我每個月在繳這個房貸,其實就像在存款一樣。」

揮別過去,雖然韋汝現在是個單身媽媽,但她不後悔未婚生子,也不恨張綱維,現在她經營餐廳,也開服飾店,還有在飛機上銷售保養品,偶爾上上通告、接些代言,目前兒子是她的重心,未來的人生路,會好好的走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韋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4

0.0400

0.18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