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千萬沒有飛…中獎幼稚園 心情洗三溫暖

記者 張子銘 莊雪屏 / 攝影 呂振成 黃國鈞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04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有人中了1000萬發票,心情卻像洗三溫暖,7、8月份統一發票千萬特別獎,其中一張是從台中市中華電信營運處開出,一家幼稚園花了600多元購買電子商務點數卡,原本以為發票持有人是公司行號,打了統編,就不能兌獎,沒想到,中區國稅局公佈,幼稚園給的8個數字,是「扣繳編號」,不是營利事業統編,得獎者還是可以領到1千萬。

記者張子銘:「這張71895847的統一發票,就是這期7、8月份千萬特獎的中獎號碼,但是民眾在發票上因為打了統編,跟財神爺擦肩而過。」

中華電信台中營運主任王弘毅:「同事知道就哇怎麼怎麼這麼嘔。」

民眾:「就很可惜呀,覺得很惋惜啊,大概會懊悔一段時間吧。」

萬萬沒想到財神爺又留步了,中獎人心情從天堂掉到地獄又逆轉,關鍵在於,財政部一查這個「統一編號」八位數字,其實是「扣繳編號」,而不是營利事業統編,中獎人還是可以領取千萬大獎。

中區國稅局民權稽徵所蘇銀寶:「幼稚園並不屬於『營業人』,所以我們仍然可以給予獎。」

這張中了千萬的發票,是從中華電信台中營運處開出來,一家幼稚園業者,上網購買點數卡,花了648元中了1千萬,由於國稅局要求不得洩漏個資,TVBS找到幼稚園,也以園長不在拒絕回應。

根據統一發票給獎辦法規定,發票持有人是公司行號,打了統編就不能兌獎,然而,幼稚園托兒所補習班,不用申報營利事業所得稅,而是申報一般執行業務所得使用的,8個數字是扣繳編號,不同於統一編號,也就是說中的這一千萬可以領沒有飛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統一發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1

0.0462

0.15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