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管太多?路跑彩粉往頭撒 最高罰150萬

記者 陳韋安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03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6:12

最近台灣很夯的彩色路跑,先前因為留下大量彩粉,將河岸染色引發了不少議論,新北市消保官對於主辦單位用大把粉末往民眾臉上撒,也有意見,擔心彩粉會損害跑者身體,最高可開罰150萬元,但因為路跑活動都在戶外,就算彩粉不直接往民眾身上噴撒粉末,那如果是被風吹往跑者,造成民眾身體不適,又該如何界定。

彩色粉末撒了滿天都是,彩粉就這樣直接往民眾身上噴去,看到參賽者不是猛低著頭,就是拿毛巾遮著臉。路跑民眾(2013.09.28):「會朝你撒粉,純粹是吸到那個粉,覺得不舒服。」

民眾不舒服猛擦眼睛,跑步跑得這麼辛苦,新北市消保官看不下去。消保官李大鵬:「(國外)噴的位置、角度,臉是乾淨的,你看每個人都好像在逃難。」

換句話說,未來不可以像這樣,直接把粉末朝跑者頭部撒,也不能瘋狂亂噴,否則就可能違反消保法,消保官認為,雖然是民眾自願參加路跑,但並沒有預期粉會往眼睛鼻子撒,如果造成身體傷害,主辦單位最高會被罰150萬元。

民眾:「我覺得這種事情,大家開心就好,沒有必要管這麼多。」

民眾:「如果今天限制只能撒身體,就會覺得有被限制的感覺,可能玩起來就沒這麼盡興。」

問題是室外空間沒直接往民眾頭部噴,就不算違規,如果風逆向一吹,粉末造成民眾不適,這要該怎麼認定為不當施放?只見參賽者準備齊全,有人拿出護目鏡、戴面罩,甚至還有人連防毒面具用上,迎接瘋狂的路跑活動,尚未舉辦過彩色路跑的新北市,率先規定準備開罰,也算是防範未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路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355

0.1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