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翻譯眼鏡新發明 菜單從英文變日文

記者 林芳穎 李嘉芳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02 22:23

全球三大消費電子展之一,日本先端科技電子展正式登場,今年一共有近600家廠商參展,像是車商本田和日產,都推出智慧電動車,電子大廠SONY則是以高畫質的4K電視應戰,結合智慧手機好看又好玩,NTT DOCOMO還推出翻譯眼鏡,眼睛看到哪裡,眼鏡自動幫你翻譯。

戴上翻譯眼鏡,眼前的菜單自動從英文翻成日文,想體驗智慧生活,得走一趟日本先端科技電子展。日本記者:「本田研發的騎乘工具,只要身體左右傾斜,就可以自由自在地移動。」

本田研發的智慧電動車Uni-Cub,就是坐著使用的賽格威,前進後退、左右轉,利用重心傾斜控制,最高速度每小時6公里,比走路快一些些,覺得危險的時候,只要把腳放下來停住,安全性高,如果連移動重心也覺得麻煩,Uni-Cub還可以用智慧手機遙控,在辦公室使用或是進電梯都没問題,未來運用在博物館、圖書館或是機場都很方便。

日產則是首度推出人工智慧電動車,車身加裝十個攝影機和感應器,能夠偵測周遭環境自動駕駛,不讓未來車搶走風采,電子大廠Sony以4K電視應戰。記者:「這是4K電視?」業者:「没錯,是4K電視,就是比現在的Full HD電視高出4倍畫質的電視,因為畫質高了4倍,影像更具有臨場感。」

4K電視強調高畫質,與智慧手機結合,好看又好玩。日本記者:「在畫面裡游泳的魚,用手機當作魚叉,可以去叉魚。」

就連化妝台也變聰明了,設定出席的場合調整燈光,不論是上班還是參加派對,都能畫出最適合的妝;CEATEC JAPAN今年一共有587家廠商參展,預計吸引20萬人參觀,將科技融入生活,讓智慧生活發揮到極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發明#科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0

0.0341

0.1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