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麻豆阿蘭碗粿創辦人病逝 遺留傳奇經驗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02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許多人對台南「麻豆碗粿」耳熟能詳,這是因為從麻豆發跡的「阿蘭碗粿」,把碗粿的知名度推向全國,更成為麻豆碗粿的代名詞,不過這家創立將近一甲子的「阿蘭碗粿」創辦人郭林金蘭女士,10月1日上午因為肝癌病逝,享壽78歲,生意已經由子女接手,郭林金蘭不僅一手創立阿蘭碗粿,更創造出一年一億元的驚人業績傳奇,她的傳奇就是從麻豆交流道下創立的店開始,因為口味道地又便宜,吸引許多往來南北貨車司機捧場,也因此打開全國知名度。

創立50多年的阿蘭碗粿,即使不是用餐時間,人潮依舊滿滿滿,但老饕們享用碗粿的同時,卻都不知道創辦人碗粿郭林金女士蘭,在前一天已經病逝,阿蘭碗粿創辦人的靈堂簡單樸素,其實她罹患肝癌多年,10月1日上午在家中過世。

親友回顧碗粿蘭的創業艱辛史,原來是在麻豆交流道下開始的。郭林金蘭女士友人:「以前因為剛好碗粿攤設在這個(麻豆)交流道下面,很多一些大卡車的司機開下來,因為碗粿方便,就一直來,漸漸的就很多人來吃她的碗粿,也因此打出她的知名度。」

受到地方人士推崇,阿蘭碗粿幾乎成為麻豆碗粿的代名詞,許多外地遊客也都是為了這碗碗粿,都特地從大老遠來一嘗道地本土又便宜的碗粿。郭林金蘭女士友人:「如果貧窮的人或是沒錢的人來吃,她都說你吃沒關係。」

除了碗粿有名,之後又增加了豬血湯、魚羹好幾種傳統小吃,讓老饕有更多選擇,看看一樓店面至少5大桌,每桌至少都坐4到5位客人,翻桌率高加上外帶人潮也多,因此外傳創下一年一億營業額的驚人數字,其實阿蘭碗粿早已經由兒子接手多年,同樣經營的有聲有色,這道交流道下發跡的在地小吃,並不會因為創辦人的過世,而隨之失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碗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6

0.0678

0.17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