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退租1年又收帳單 手機「解約半套」挨批


發佈時間:2013/09/23 18:59

明明已經解約的電信公司,怎麼會在1年多後寄補繳通知來?台北有名許小姐去年5月因為想換手機,到門市辦理退租、解約,原以為手續辦完,2000多元違約金也付清了,結果這個月初又再收到6000多元帳單,讓她覺得很莫名其妙。業者解釋,他們是在年度業務結清時,發現承辦人員疏失,只結清許小姐主約語音部分的費用,但行動上網的附加約補償金未收,導致合約沒有完全解除,才會重寄補繳單。只是這筆費用到底還要不要繳?消保官表示,雙方對解約認定不同,若消費者不服,可提出申訴。

收到電話費帳單,許小姐不是被6000多元的金額嚇到,而是明明已經解約的電信公司,卻在1年多後突然又寄繳費單來。民眾許小姐:「去年5月的時候解約,門市也跟我講說已經完成了這個動作,但是為什麼後來事隔1年多之後,中間完全沒有任何的信件通知或是信件往來,然後突然要消費者繳這筆錢?」

許小姐表示,當初為了換新手機,去年5月到門市辦理退租,當時依照電信公司規定,繳了電信費加違約金一共2513元,原以為完成解約,沒想到卻在這個月初收到一筆6000多元帳單,詢問業者,對方告訴她,因為當時收取的違約金只有語音部份,但網路沒收到,必須補繳。

許小姐:「消費者也是被動的,必須收到帳單之後,然後莫名其妙地才去詢問,然後才知道自己還欠了這筆錢。」

電信業者:「因為承辦人員作業疏失部分造成,所以我們在年度業務清查的時候,發現有這筆款項,所以我才會請這位用戶補繳。」

業者解釋,許小姐合約包含主約語音部分和附加約行動上網,但因為員工作業疏失,只結清主約費用,才會請消費者補繳,只是因為業者疏失,解約一年多後再收到帳單,難免錯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電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6

0.0488

0.15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