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MIT指揮家! 吳曜宇奪「貝桑松賽」首獎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3 12:55

又有新台灣之光!北藝大研究生「吳曜宇」,參加法國貝桑松指揮大賽,獲得首獎、最佳觀眾獎和樂團獎,成為睽違25年後,第二位拿下這個獎項的台灣人,這個比賽地位崇高,就像網球界的溫布敦,吳曜宇從近300人中脫癮而出,過關斬將拿下首獎,但事實上,他雖然從小學音樂,但正式學指揮也才兩年,而且沒有出國學,完全是「台灣製造」。

握著指揮棒,雙手上下揮舞,還不時把身體呈現蹲姿,用全身大動作引領樂團,演出節奏和聲音強弱,就是吳曜宇的特色,今年24歲的他,大學資傳系畢業後,才正式開始學指揮,第一名考進北藝大,短短兩年,就在法國貝桑松指揮大賽嶄露頭角,不只拿下首獎,還有最佳觀眾獎跟樂團獎。

台北市立大學音樂系教授張佳韻:「(吳曜宇)比較放得開,他不太會綁手綁腳,在風格上面是比較自由一點,可是就像我講的,自由一點是好是壞,我覺得這東西,藝術的東西沒有一個絕對。」

指導教授認為,不是科班出生,沒有制式侷限,吳曜宇反而更有發揮空間,賽後有人評論,他的風格像「畫家」,雙手在空中畫來畫去,雖然是稱讚,但吳曜宇也說,要努力把外在轉為內在,學習的路還很長。

而貝桑松指揮大賽地位崇高,就像網球界的溫布敦網球公開賽,吳曜宇是第二位拿下首獎的台灣人,事實上,台灣這次表現不俗,前十強從近300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,台灣就有3位,另外2位曾憲文、范楷西還都是女生。

張佳韻:「(台灣)在全世界裡面,女性學指揮的比例是數一數二的高,我覺得這就是、我覺得這就是在音樂上面沒有說,像歐洲某些國家,這就是男生的職業(拒絕女生)。」

巧合的是,3位台灣之光,都是被張佳韻老師指導過,子弟兵在國際大放異彩,她也與有榮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指揮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4

0.0714

0.17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