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回唯一的家」 告別式回張藥房廢墟

記者 謝古菁 詹季燁 / 攝影 陳書賢 苗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2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埔張藥房的老闆張森文溺斃大排,家屬將在28日舉辦告別式,地點選在張藥房被拆毀的原址,家人說,爸爸生前心心念念著老家,希望讓爸爸回家,為了安心走人生最後一程,已經緊急向警方申請路權;另外不少藝人紛紛挺身,聲援苗栗大埔,導演戴立忍和天團五月天,透過臉書和歌曲表達哀痛,就連台大醫師柯文哲也批評,從中央到地方政府,已經失去人民信任。

痛失父親,張森文的兒子撫摸著遺照,臉頰的眼淚,是痛心、是無奈,家被拆了,一度找不到爸爸的照片當遺照,幸好有人伸出援手。農村武裝青年:「驚恐聲音。」

新竹光復高中美術老師劉宗榮主動幫忙,一筆一畫勾勒出張森文身前難得露出微笑的模樣,從白天畫到黑夜。農村武裝青年:「盼你能有正義之心,望你。」

花了7個多小時才完成,這幅油畫擺在門口,家屬決定將它放在告別式上,而告別式選在28日,地點挑選在張藥房的原址。張森文的兒子張元豪:「家只有一個,但是我們知道爸爸所謂的家,是哪一個。」

如今張藥房只剩下斷垣殘壁和裸露鋼筋,但有著一家人生活回憶,為了讓爸爸安心回家,張森文的兒子直奔警局申請路權,工務段一核定,就能使用,另外治喪期搭帳棚,之前遭警方開單,一併補單申請,而大埔事件也引起各方關注。藝人五月天:「是為了阻擋所有自由渴望。」

五月天的新歌最後一幕,放的是張森文抗爭時,掙扎痛苦的臉龐,縣長劉政鴻成了眾矢之的,台大醫師柯文哲也痛批。台大醫師柯文哲:「這個政府就是沒有人民信任,問題在這,所以每一個人都說,劉政鴻又有什麼官商勾結。」

導演戴立忍同樣深深感受,透過臉書表達不滿,藝文人士會不會來參加告別式,家屬沒有接到通知,但唯一確定的是,他們最不希望見到的是縣長劉政鴻。張森文兒子張元豪:「他憑什麼來,他是殺人兇手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446

0.14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