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蟹挽人氣! 基隆推大閘蟹PK萬里蟹

記者 陳韋安 劉欣逵 / 攝影 陳儒桓 基隆-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6 18:28

基隆巨石影響交通,導致碧砂漁港周邊商家生意一下子少了8成,現在就算道路開通,生意還是大不如前,因此當地海產業者特地引進大陸江南大閘蟹,配上本地海蟹做促銷,希望能為冷清的漁港挽回一些人氣。

基隆碧砂漁港大街上空盪盪,為了搶救人氣,當地海產業者特別推出外來和本土螃蟹大促銷,要找回流失客群,一隻隻螃蟹被蒸得紅通通,這就是海產業者的吸客秘訣,看看店裡螃蟹組合,有萬里蟹,一斤要價200元,還有一斤400元的花蟹,肉質鮮美頗受好評,而這些大閘蟹價格比較貴,一斤1000,但裡頭的蟹黃、蟹膏,讓老饕流連忘返。

老闆也提醒吃螃蟹就是要看季節,花蟹跟大閘蟹到中秋節後一個月都是最佳賞味期。業者:「看螃蟹外表絕對不準,要抓(重量)還有時間產季,像沙公、沙母一年四季都養殖,花蟹、萬里蟹都有季節性。」

不過如果是想吃大閘蟹,不只基隆有,苗栗也想藉由大閘蟹吸引觀光客;剝開熟透的大閘蟹,滿滿都是黃橙橙的蟹卵,讓人口水直流,苗栗從上海引進大閘蟹苗,今年產量21萬隻,挑螃蟹其實也有秘訣。

苗栗縣長劉政鴻:「第一個後面要白,裡面的鰓也要白,這個鰓黑黑的話,就會在市場流失,所以黑黑的不好。」

準備一年多的養殖計畫,現在蓄勢待發,要透過美味瞄準舌尖上的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閘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57

0.1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