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專蒐孕婦個資! 醫院拉客一份賺20元


發佈時間:2013/09/12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醫院中除了有學生賣筆打工,最近還有一種人暗中拉客!TVBS直擊發現,有資料蒐集員出沒在各大醫院婦產科,專挑孕婦,先請對方填問卷、送贈品,目的是為了推銷月子餐或臍帶血相關產品,不過這群人並不是業務員,純蒐集個資,沒有業績壓力,不會強迫推銷,大多數人都會配合,但只要填一份,蒐集員就可賺20元,一個月有200份以上的業績,就有1萬元的收入。

來到醫院婦產科,挺著大肚子的孕婦突然被幾名婦女團團包圍,到底是在做些什麼?孕婦:「是哪一家的?」資料蒐集員:「XX臍帶血,月子中心月子餐。」孕婦:「包這麼多?」資料蒐集員:「對,這是我們的產品,6到8樣。」孕婦:「你們只要蒐集資料?」資料蒐集員:「對對對,就屬於額度。」

乍聽之下,以為她們在推銷月子餐,但其實這些人不是業務,她們要蒐集孕婦的資料另有目的。孕婦:「你們不是沒有壓力嗎?」資料蒐集員:「我們根本沒有壓力,不是業務,我們只要蒐集名單就好,我們薪水很低耶。」孕婦:「一張一張算嗎?」資料蒐集員:「每家公司給的額度不一樣,有的說200筆多少錢、300筆多少錢。」

只要簽名、留資料,一個人頭蒐集員就賺20元,一個月蒐集200到300份,就算達到業績,有基本底薪,冒著違規風險,偷跑到醫院婦產科推銷,就是因為這裡孕婦多,拉人機率高,填寫率高達7、8成,比起在大馬路上大海撈針,找孕婦,平均十個人才簽得到一份,就怕被拒絕,蒐集員非但不會強迫推銷,還有貼心舉動。

衛生紙、濕紙巾、小BABY用的圍兜兜,就是要吸引孕婦填寫資料,但醫院畢竟是看診的地方,蒐集員大剌剌在後診區推銷,也讓病患有點困擾。民眾:「不見得需要啊。」記者:「她們會一直來問你?」民眾:「對對對,我是幫助她(蒐集員),她(蒐集資料)來賺錢不是很好。」

在醫院推銷的行為民眾普遍覺得不妥,這些蒐集員,靠孕婦個人資料來賺錢,形成了哪有醫院,就往哪去的現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院#個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5

0.0401

0.17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