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飲料瓶裝硫酸 翁喝一口腸胃二度灼傷

記者 林君舫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1 13:21

大園老翁誤喝到有毒提神飲料,由於液體PH值1,屬於強酸,儘管老翁只有一喝口就吐掉,但還是造成喉嚨、食道、胃部嚴重二度灼傷潰爛,喝到同款提神飲料中毒送醫,讓人聯想到8年前的千面人事件,犯人王進展在飲料中下毒,造成1死4傷的悲劇,原本擔心是千面人事件翻版,不過警方澄清,2個事件手法完全不一樣。

虛弱的走上救護車,送醫途中還不斷嘔吐,老翁在病床捲曲身體痛苦不堪,因為他喉嚨、食道、胃部嚴重二度灼傷,已經潰爛,根本無法說話,一星期內連水都不能喝。老翁家屬:「他喝了以後就覺得不對,他就吐掉了,就只喝一口。」

到雜貨店買提神飲料,沒想到中毒送醫,事後警方調查發現,老翁喝的飲料內容物整瓶液體PH值1,屬於強酸,比胃酸還高10倍以上,只是相隔8年又發生民眾喝到同一款提神飲料中毒送醫,讓人聯想2005年的千面人事件,當時犯人王進展因為欠下100多萬債務,竟在提神飲料裡下毒勒索廠商,當時在瓶身貼上「我有毒」的紙條,但還是造成1死4傷,而這次有毒飲料則是在瓶蓋上有藍色奇異筆做記號。

大園分局偵查隊長許木生:「應該是屬於稀釋過的酸液,因為真正的硫酸,他的PH值應該是在0或是負的以下,裡面沒有飲料的成分,都是屬於酸,所以說這個跟千面人的手法是完全不一樣的。」

當時會造成1人無辜喪命,主要是因為王進展使用的是氰化物,只要少量就足以致命,不過這次大園老翁誤喝的是強酸第一口就察覺不對勁,馬上吐掉,不過由於電瓶水也屬強酸,PH值相近,再加上瓶蓋上的奇異筆記號看起來像是「電」字,警方研判可能是雜貨店老闆電瓶水分裝,不小心讓老翁誤喝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硫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9

0.0498

0.16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