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流行「人名」當劇名 炒熱股市「人名」牌

記者 許容嘉 / 攝影 陸霆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8 11:50

目前正夯以人名為劇名的日劇「半澤直樹」,紅到還帶動股票上漲,日媒報導,台灣民眾到日本常去的知名連鎖藥妝店「松本清」,因為以人名當作公司名,受到這齣劇影響,股票創上市以來新高,也讓日本最近就熱炒以人名為公司名的股票。

日劇「半澤直樹」:「東田,你的末日到了。」

描述日本經濟泡沫時期,銀行行員半澤直樹與銀行內外敵人戰鬥故事的半澤直樹,在日本播出後收視居高不下,甚至因為以人名當劇名,連帶也讓以人名為公司名的藥妝店爆紅。

根據日本媒體報導,有日股分析師表示日本藥妝店「松本清」,因為據點多深受台灣觀光客青睞,受到半澤直樹人名效應影響,連帶也讓它股價飆高,創下上市以來的新高,但這掛名效應不只在股票界發功,早在過去的戲劇界就很常見。

日劇「家政婦女王」:「不是,我知道了。」

像由松島菜菜子主演的家政婦女王,日劇名稱則是叫「家政婦三田」,收視亮眼,還有最近的「海女小天」。日劇「海女小天」:「好好吃,太卷社長以前跟鈴鹿小姐交往過。」

平均收視超過20%,劇中主角是以天野當作姓氏,連帶也讓日本股票界人士瞄準以打卡鐘起家的「天野牌」,更早一點的還有之前由福山雅治主演的「2013破案天才伽俐略」,也是以人名為劇名,但當時盛傳這齣劇只要收視高,日經指數也就會漲,巧合之處,也讓最近日本似乎風行熱炒以人名為公司名的股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日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470

0.14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