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「紅線」!美國最熱門字眼 為它費唇舌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5 21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2:09

要不要出兵敘利亞,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騎虎難下,因為就在一年前他畫下了「紅線」,表示如果敘利亞政府使用化武,美國就會採取軍事行動,但今天他卻突然反悔,表示這個「紅線」不是他畫的,而是國際畫的,也不認為自己的政治信用掃地。由於G20峰會今天在聖彼得堡召開,預料敘利亞問題也成為各國領袖商討的重要議題,東道主俄羅斯總統普欽,還沒跟歐巴馬碰上面,就開始不斷隔空開砲,不但罵凱瑞在聽證會上公然說謊,還批評歐巴馬得過諾貝爾和平獎,竟然想開戰攻擊無辜百姓,意外讓今年的G20充滿火藥味。

歐巴馬的敘利亞出兵案,第2天國會聽證,迎接國務卿凱瑞的除了充滿敵意的共和黨眾議員,還有一整排舉紅手抗議,象徵占滿鮮血的反戰民眾。共和黨眾議員:「為什麼美國總是要當世界警察?」

美國國務卿凱瑞:「這關係到世界的紅線,人道的紅線。」

凱瑞在國會山莊遊說之際,歐巴馬則來到瑞典,繼續尋求國際支持,卻在記者會上語驚四座。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首先我沒有設定紅線,是世界設了紅線,我的信用沒有危機,而是國際社會的信用面臨危機。」

但總統先生,這線難道不是您畫的嗎?歐巴馬:「我們的紅線是,我們開始看到一大堆的化學武器到處移動,還被使用,關於我過去所說的紅線,我的意思是使用化學武器,是在文明世界都認為應該禁止的東西。」

歐巴馬一年前就畫下的紅線,已經讓他騎虎難下,先是英國打退堂鼓,法國國民議會也針對是否要支持美國動武進行辯論。法國總理艾侯:「當然我們想要趕走阿塞德,但我再度重申,法國不會單獨行動。」

儘管法國出兵無須經過國會授權,但如果歐巴馬最後落得沒有盟友相挺,片面進行軍事行動,就怕發生俄國總統普欽說的這種情況。俄羅斯總統普欽:「如果結論是反抗軍使用大規模毀滅性武器,那美國要拿這些反抗軍怎麼辦?」

一直在背後挺敘利亞政府的普欽表示,如果敘利亞真有使用化武,那他也會採取行動,但前提是得經過聯合國安理會的授權,而且請大家拿出賴不掉的證據。

普欽:「我有看美國國會的辯論,有會議員問凱瑞說,敘利亞是否有蓋達組織的人,聽說他們在那裡越來越強大,凱瑞卻說,不,我正式回答,他們不在那裡,他公然說謊,而且他知道自己在說謊,真是可悲。」

歐巴馬跟普欽最近樑子結得不小,先是俄羅斯發給國安局洩密者史諾登一年政治庇護,讓美國顏面掃地,在歐巴馬通過同志婚姻法後,普欽立刻祭出反同志法案,擺明對幹。

普欽:「歐巴馬得過諾貝爾和平獎,卻要做飛彈攻擊,可能會犧牲人家公民的事情,是否該深思熟慮一下?」

現在又多了個敘利亞問題,雖然普欽說5日在聖彼得堡開幕的G20是個好機會,大家來談談,但人還沒碰到面,就開始在隔空叫陣。普欽:「美國人選歐巴馬當總統,不是要他對俄羅斯好,而被俄羅斯選出的公僕,也不是來取悅任何人的。」

歐巴馬:「問我是否希望普欽先生能對某些議題改變立場,我一直抱持希望,也會持續跟他交涉。」

今年G20,王不見王的恐怕還有這一對,因為釣魚台問題,中、日關係降到冰點,安倍本來有意在G20與習近平來個走廊會談,卻被大陸外交部以沒有對話基礎否決,東西都在冷戰,本來該是展望國際經貿的G20,意外演變成領導人的賭氣大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G20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7

0.0990

0.2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