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塞爆!日湧15萬車流 淡水對外僅一路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蕭鴻翰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5 13:31

淡北快速道路環評遭撤銷,當地居民氣得大喊不公平,他們說不只淡水人,還包括三芝、石門區許多居民,都只靠這一條台二線對外聯絡,平常淡水進出台北,一天車流量超過15萬車次,假日下午光是一個小時就有一萬輛車流,民眾算過,開車從紅樹林捷運站到竹圍站,短短1.9公里路程,不塞車只要4分鐘,碰上塞車就要多花半小時,搭捷運人更多,7月份平均每天各有3.7萬人進出淡水捷運站,捷運塞,唯一聯絡道路也塞,有當地居民回想2、3年前,她為了趕到醫院見病危家人,卻因為塞在車陣,沒見到媽媽最後一面,到現在還是好遺憾,當場落淚。

淡水居民:「不能容忍(塞車),想到我的媽媽在馬偕醫院急診處快往生了,可是我還是要遭受塞車之苦,趕去醫院。」

陳小姐好遺憾,竟然因為塞車,沒見到媽媽最後一面。淡水居民邱先生:「你看看,現在是綠燈,不是紅燈耶!」

綠燈也塞車,邱先生也碰過類似情況,岳母昏迷被送上救護車,卻困在路上40分鐘,最後宣告不治。邱先生:「要塞多久?要塞到何年何月?對我們淡水、三芝、石門的居民來講,實在是太不公平了。」

老淡水人盼了20多年,聽到快速道路環評遭撤銷,火氣都來了,實在是外地人不知道這裡有多塞,下午2點多,中正東路上已經塞車了,小貨車從經過第一個路口往前開,卻和警車一起被塞在車陣裡。

明明下個路口是閃黃燈,短短200公尺卻花了2分半鐘,新北市交通局統計,民國98年,平日上午交通交鋒每小時有9500輛車流進出淡水,假日下午每小時甚至有一萬輛,一天甚至有15萬輛車流。

這還只是3、4年前的數字,淡水區目前設籍人口15萬人,但營業署規劃的淡海新市鎮,今年推案量高達900億元,建案一棟一棟蓋,新人口卻越來越多,新社區移入人口就有2萬人,總人口數預計超過30萬人,交通流量勢必多一倍。

但就算搭捷運也很塞,平日下午3點多,淡水線起點已經沒座位,捷運站統計,今年7月平均一天進出淡水站各有3.7人,假日更得等上好幾班才能搭上車。

淡水人說,平日上下班塞車,假日根本不敢出門,居民希望兼顧環保之餘,能讓他們有另一條路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塞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3

0.0604

0.17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