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氣候異常怪現象 千葉蜂巢異常碩大

記者 顏偉哲 李嘉芳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4 22:10

今年夏天,日本頻創高溫,關東地區梅雨季節的降雨量也偏少,在千葉縣,民眾發現一個怪現象,那就是蜜蜂築的蜂巢,居然比往年大上許多,直徑最大達到40公分,專家分析,因為雨量太少,工蜂築巢的機會增加,不但把蜂巢越築越大,也提供女王蜂更好的繁殖環境,不過看到巨大蜂巢,千葉居民人心惶惶。

驅蜂人員全副裝備,走到這處民宅後院,只見樹上卡了一個超大蜂巢,光看就讓人發毛,驅蜂人員小心翼翼上前,見時機成熟。驅蜂人員:「拿下來了。」

仔細看,取下來的大虎頭蜂蜂巢,直徑竟然達到20公分,和蜂巢併鄰而居的住戶簡直嚇壞了。民眾:「嚇死我了,竟然這麼大,好恐怖喔,要是刺傷別人就慘了。」

驅蜂人員:「往年這個時候,摘下來的蜂巢,沒有看過那麼大的,通常都是少兩圈,這巢未免也大太快了。」

真的好誇張,就連有經驗的驅蜂人員也沒看過,這裡是日本千葉,今年夏天,像這樣的超大蜂巢越來越常見,詢問專家才知道,原來這和天氣大有關聯,原來是今年關東地區的梅雨季節雨量偏少,工蜂有更多機會築巢,所以蜂巢才會越來越大,這對女王蜂來說,有更好的環境條件可以來產卵繁殖。

不只有直徑20公分的蜂巢,還有地方出現的黃色雀蜂蜂巢,直徑竟然長達40公分。NHK記者:「要是有蜜蜂靠近你的話,人的自然反射,就是把它揮走,但這樣會刺激到蜜蜂,會引起他猛烈的攻擊,很危險喔。」

專家就提醒,面對蜜蜂攻擊,一般人不是揮手,就是拚命跑,但這些反而會引起蜜蜂攻擊,千萬要避免,如果近期有要前往千葉的觀光客也要特別小心,因為這時的女王蜂特別有警戒心,遇到蜂巢、蜜蜂可別招惹,免得被叮得滿身傷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蜜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490

0.14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