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砂鍋滾石烤蝦! 川菜餐廳也搶中秋客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3 19:07

中秋節很多人就是要烤肉,除了在家烤,也愛相約到燒烤店,尤其在中秋節前,燒烤店業績比平常高出2-3倍,但座位數有限,不是每個人都能訂到位,現在有飯店和燒烤店乾脆把市場做大,賣燒烤外帶禮盒,把店裡燒肉真空包裝,客人就算不能進店裡吃,也要想辦法把他們的錢留下來,還有川菜餐廳也把石頭燒紅,放進砂鍋,當成烤肉架做出創意燒烤,搶月圓商機。

砂鍋變成另類烤肉架,黑色石頭燒到200度,放上蝦子,不到10秒慢慢變紅,搭配筍片一起烤,香氣蔓延,翻面後,這一邊蝦子就快熟了,師傅桌邊料理,客人看得好驚奇,這裡明明是川菜餐廳,竟然也能BBQ。

加入辣湯,水氣瞬間蒸發,現在變砂鍋滾汁蒸煮蝦,送上客人面前。民眾:「很像烤蝦,蠻特別的,發現怎麼旁邊都是石頭。」

中秋節,習慣相聚吃燒烤,川菜餐廳也要搶生意,用滾燙的石頭做出創意烤蝦料理,營造過節氣氛。燒烤店員工:「這個是人氣拼盤。」

燒肉店生意更好,五花牛肉碰到炭火高溫,瞬間燃出油脂,劈哩啪啦,肉片開始跳舞,中秋節前,燒烤店業績比平常多2-3倍,客人來了沒位子,也要把錢留下來,燒肉餐廳推烤肉禮盒,牛、豬、雞、鴨,搭配水果醬汁一起賣,禮盒走精緻路線。燒烤店長張淑惠:「包含裡面的擺盤方式,也跟店裡面客人來消費,套餐的擺盤方式是一樣的。」

生肉買回家,價格比在店裡吃省一半,9月前試水溫,已經賣出8成,超過1千盒,還有飯店也把「燒肉宴」變禮盒,標榜輕鬆就能做出五星燒烤料理,搶月圓商機,中秋節就是要烤肉,最賺的還是燒烤店,翻桌率已經不夠看,現在要拚外帶買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秋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8

0.0573

0.15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