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產「愛文」近4萬顆 玉井成芒果之鄉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3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9:36

玉井被平面媒體踢爆把愛文芒果種在墓園形象受創,會這麼受到重視,都是因為玉井有芒果之鄉的美名,除了最早種植,全區種植1500公頃,其中愛文芒果佔了快700公頃,約年產量2-4萬顆,外銷的15%都是經過農會認證,有合格耕地及檢驗,而其他內銷的85%,有些是農民自己銷售或是透過盤商收購,比較難掌握來源跟出處。

黃橙橙的芒果雪花冰,淋上醬汁,再擺滿新鮮芒果,就完成清涼誘人的愛文芒果冰,台南玉井就是靠這一味打響名號,而且整個地區1500公頃,光愛文芒果就有將近7百公頃,佔總面積的4成5,換算成數量,約2-4萬顆。

玉井產的愛文芒果15%外銷,其他則賣到其他縣市,不過想要知道買到誰的芒果,農會表示有難度。農會員工:「大部分的果農都會有固定的承銷商來跟他們購買。」

當地民眾:「除非你自己做私人的紙箱,不然大部分紙箱只寫玉井名產。」

打著玉井出產的紙箱,跟農會購買的必須有合格耕地以及檢驗證明,至於農民自己訂做的則是五花八門,有人透過網路行銷,或是包給盤商販售,很難掌握流向。玉井農會員工:「你就挑吉園圃的標章,吉園圃或是有承銷履歷的芒果,它一定都是有經過合法認證。」

這次被發現種在墓園的芒果,公所表示數量約200多噸,只有全部產值的50分之一,雖然醫師表示吃進肚子沒有安全問題,不過讓玉井這個芒果之鄉的形象受到損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芒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336

0.1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