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玉井芒果種在公墓 果農:淺根無毒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3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9:45

平面媒體報導,台南市知名的玉井愛文芒果,有200多公噸是從公墓用地種出來的,聽到消息的農民相當不滿,認為芒果樹只是種在墳墓四周,這跟愛文名聞遐邇的香甜根本沾不上邊,農民表示,芒果樹屬於淺層植物,樹根無法穿刺過墳墓棺材,區長也表示,因為玉井周遭土地裡含氮磷鉀,因此愛文芒果才會這麼香甜,而且種植在墳墓旁的芒果樹只占1%,實在沒有那麼嚴重。

樹上仍看得到芒果,這芒果樹就種在墓園正前方,公墓四周到處都可以看到芒果樹,有的甚至就種在墳頭上,這樣的景象讓民眾想到就頭皮發麻。民眾:「聽到這樣我不敢吃,會想到屍水,就不敢。」

果農:「那沒影響,芒果是淺根啦,墳頭裡面人家撿(骨)起來了,沒屍體在這啦。」

果農們急著解釋,墳頭種著芒果樹的,裡頭都已經沒有屍骨了,但玉井大大有名的芒果,種植面積1500公頃,年產量25000公噸,其中1/100來自於公墓,且大部分集中在第二公墓,而且都拿來內銷。

果農:「那沒毒啦。」記者:「人吃起來會?」果農:「那沒什麼,沒關係啦,(墓地可以種芒果)公所分給我們種的,農民要生活。」記者:「多久以前。」果農:「40年了。」

果農說,芒果屬淺根植物,根本不會穿刺進棺木,種在這兒純粹因為山坡地排水好、日照充足,加上土壞本身含有氮肥及磷鉀肥,種的芒果吃起來比較甜,只是公墓早就不准種植果樹,官方卻睜一眼閉一眼,任由果農佔據30、40年。玉井區長李佳隆:「要放棄他們種植的權利,因為種我們的公有地,不行。」

玉井芒果,一項是水果冰品老饕的最愛,尤其愛文芒果外銷日韓、新加坡、香港及大陸,現在就怕這影響芒果的行銷,區公所表示,從今以後一定會嚴加管理,再也不讓果農在墓地裡種芒果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芒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465

0.13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