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封隧道釀禍? 港務局:依規定封閉

記者 林鈺倖 /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29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我們繼續追蹤,為什麼要選在下班交通尖峰時間施工封閉隧道,使得車道變的危險又狹窄,港務局說,隧道本來每個月會固定封閉清洗,依規定7點以後就能施工,20幾年都是這樣,雖然也曾發生過車禍,但沒有像這次這麼嚴重一次奪走2條人命,現在鬧出人命,港務局低調表示會檢討施工時間。

死者駕駛的綠色轎車,被貨櫃車逼到無路可退,車主被困在扭曲變形的車裡活活夾死。TVBS記者林鈺倖:「車禍到底怎麼發生的?我們透過現場示意圖,還原當時。」

28日晚間,港務局依規定,在晚上7點到凌晨申請隧道清洗,封閉原本的南下車道,開放往市區車道採單向雙線通車,沒想到7點14分才封閉,28分就發生悲劇,北上往高雄市的貨櫃車,因為失控擋住去路,南下的轎車閃避不及,被夾在隧道邊慘死。

死者姊姊:「都在上下班時間施工,那這個時段是最多車輛的,那其實不應該去管制單向,他這樣子是非常危險,而且他那邊常有大貨車聯結車,難道都沒有人想到人命那麼脆弱。」

面對家屬的質疑,港務局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。港務局公關宋小瑛:「家屬的問題,應該是主要針對大貨車煞車失靈,跟安全距離問題。」記者:「所以你們覺得港務局,在這個時間維修也沒有疏失嗎?是這樣說嗎?」宋小瑛:「有什麼疏失咧,我就不懂。」

港務局說,隧道每個月都會封閉清洗、換燈罩,20幾年來,都是7點過後開始封閉清洗,已經行之有年,不過也確實曾因為隧道封閉發生多次車禍,只是這次鬧出人命,導致2個家庭破碎,2條人命,血淋淋的教訓,才換來港務局的檢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6

0.0341

0.1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