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表情肌運動法 戴面具講電話吃拉麵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3/24 22:42

日本這幾年,掀起一波新的運動風潮,只是這種運動不需要上健身房,在家或走路時都能做,那就是表情肌運動;專家說,訓練臉部肌肉,可以塑造姣好的臉型,還會讓皮膚變得更光滑,減少皺紋產生。現在日本業者推出幾款工具,像是矽膠做成的面具,還有訓練臉部肌肉的歌曲CD等等,讓消費者可以輕鬆鍛鍊臉部肌肉,讓笑容更自然。

表情肌運動愛好者:「禮拜三的7點半左右。」

戴上矽膠做的面具講電話,把嘴巴周圍的肌肉往前擠,而且不只講電話,就連喝果汁、吃拉麵,全都要戴著面具來,這是日本人的新發明,用來鍛鍊臉部肌肉用的矽膠面具。表情肌運動愛好者:「該說笑臉總是很好看嗎?如果能變成這樣就太好了。」

原來控制人類表情的肌肉,大部分集中在嘴巴周圍,戴上面具做實驗,可以發現使用後的臉部肌肉,活動量比使用前高出2倍,活化的肌肉,能做出更自然的表情來。表情肌運動愛好者:「ANO INO UNO ENO ONO,MUSCLE MUSCLE。」

鍛鍊臉部肌肉的方式有很多,唱歌也是一種選擇,這張專門用來鍛鍊笑臉的CD,裡頭收錄了5首歌曲,每天花20分鐘時間,張大嘴唱歌。表情肌運動愛好者:「為了讓你張開翅膀而唱。」

就能訓練臉部超過20種的表情肌肉,表情線條也變得更柔和。表情肌運動愛好者:「唱歌是很開心的事,應該可以不費力的持續下去。」

出門在外,還要張大嘴唱歌,有點不成體統,專家建議,可以用嚼口香糖來取代,不過咀嚼的方式可是有技巧的。NHK記者:「先用左右兩邊臼齒各嚼10次,接著用犬齒附近各嚼10次,最後是門牙嚼10次,一邊意識臉部肌肉的運動,一邊重複這樣的咀嚼法。」

專家說,嚼口香糖,還有塑造「小臉美人」的效果。表情肌運動愛好者:「大家都說我的臉小了一圈。」

從這張T字部位肌肉的溫度變化圖,就可以看出嚼口香糖,鍛鍊嘴部肌肉的效果;想讓自己變成小臉美人嗎?嚼口香糖,或許是不錯的選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運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513

0.13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