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億採購弊案!官商勾結 檢搜署立醫院


發佈時間:2011/03/26 00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聯合署立醫院爆發採購弊案,檢調查出疑似有官員收賄、廠商圍標情事,不法金額高達7億,桃園地檢署發動320名檢調人員,同步搜索三家署立醫院,以及廠商住所等79個地方,並將署立基隆醫院院長、署北醫院副院長以及衛生署官員等,總計33人帶回約談,經過漏夜偵訊,在凌晨3點左右,陸續將署立基隆醫院院長李源芳、衛生署醫院管理委員會執行長黃焜璋,轉往桃園地檢署,繼續偵辦。

凌晨3點,穿著灰色西裝的署立基隆醫院院長李源芳,緩緩步出台北縣調站,走在前方的律師還試圖拿圍巾阻擋媒體拍攝,坐上車後,還是繼續不斷用手遮掩。

緊接著4點左右,擔任衛生署醫院管理委員會執行長的黃焜璋,也走出縣調站,同樣低頭不發一語,兩人在經過檢調漏夜偵訊後,在凌晨陸續被送往桃園地檢署,繼續接受偵辦。

另外還有包括署立台北醫院副院長王炯琅在內的33名衛生署官員,通通都是涉嫌收受賄賂,替廠商不法取得標案,遭到約談,層級直達院長級。

桃園地檢署發言人廖江憲:「總計搜索的廠商跟醫院,有79個處所,同時傳訊的廠商,跟部分官員,總共有33人。」

檢調初步查出,他們涉及三大弊案,包括98年的署立桃園醫院約4億的採購弊案,99年的全自動生化檢驗器約700萬的採購案,還有署立基隆醫院心血管檢驗器材,約2.3億的採購案,總計不法金額高達7億。

檢調蒐證兩年,發現有30多家廠商,疑似行賄給衛生署官員、醫院高層,用圍標方式,不法取得標案,由於行賄都用現金付款,企圖掩人耳目,但還依舊逃不過檢調追查,一舉收網,將涉案人通通帶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弊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403

0.13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