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放射雲現蹤!台東5.9地震 氣象站:巧合


發佈時間:2011/03/21 07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部這2天天氣晴朗,艷陽高照,有網友在高雄上空發現放射狀的白雲,以為是地震雲,拍下PO上網,巧的是20日下午台東外海發生5.9地震,這兩者間真的有關聯嗎?氣象站人員說,這是氣流造成的現象,民眾不要太驚慌。

這2天高雄市豔陽高照,不過19日高雄市上空出現了放射狀的雲朵,5條又細又長的白雲,成放射狀在天空展開,眼尖網友發現,以為是地震雲,趕緊拍了起來,巧的是20日下午在台東就出現了地震,難道這真的是地震雲嗎?

高雄氣象站人員:「雲一團一團,跟海面上的水氣堆在一起,風一吹,就這樣一條一條,這屬於街雲的一種。」

氣象站人員說其實這叫高街雲,是氣流和水氣交會後凝結而成的現象,跟地震發生沒有直接的關聯。

但事實上,過去幾次大地震要發生時,天空中也出現類似的地震雲,去年11月,花蓮外海出現6.2強震,屏東也有民眾拍下地震雲的照片。高雄氣象站人員:「雲有很多種形狀,有顆粒狀,也有一團一團的,很多種,要跟地震牽扯上關係,要在學術上作進一步研究。」

不管是天空中的雲朵成魚鱗狀或是放射狀,都容易讓民眾誤認為這是地震的前兆,事實上,氣象站人員說,雲的形狀跟地震的發生真的沒有關聯性,民眾不必太大驚小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68

0.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