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買碘片?原能會:沒必要 亂吃有害


發佈時間:2011/03/16 1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核災危機遲遲沒有解除,輻射塵隨風飄散,讓鄰近日本的各國都產生了危機感,上海民眾甚至還到藥局搶購「碘片」備用。只是在台灣被列為管制藥品的碘片,一般民眾不容易買到,而且衛生單位也提醒民眾,在沒有受到輻射污染前吃碘片,對健康反而會有嚴重傷害,如果情況嚴重到需要吃碘片,原能會就會立刻對外公佈。

就怕輻射污染持續擴大,上海民眾已經開始在藥局搶購「碘片」,準備必要時吞下肚,減緩輻射傷害,但這藥,可千萬別亂吞。原能會副主委謝得志:「如果現在在台灣,根本沒有碘131,你去吃碘片不是自找麻煩嗎?因為碘片確實本來就是需要醫生的處方,它不是有百益而無一害。」

立委手上的碘片,光是保存期限就有10年,但這可是台灣官方管制的處方用藥,民眾恐怕不容易買到。北市衛生局副處長陳青梅:「碘片它可是有時效性,必須要發放碘片的時候,官方就會告知。」

議員身上穿的,是醫護人員處理核能災變時,必須穿上的防護衣,就連手套都得戴上兩層,但這專業人員使用的東西,一般民眾用不到,但如果日本輻射塵飄到台灣,教育部考慮,要讓小學生撐傘上學去。教育部軍訓處長王祥林:「小學生要不要帶雨具,還要看天候狀況,至於要不要加防塵設施,可能要問一下專家。」

撐傘,只能減少污染,碘片,也只在緊急狀況下,才有服用的必要,面對日本核災,台灣民眾該做好準備,但可千萬別亂了方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原能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34

0.1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