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老蔣總統退守台灣 TVBS獨家重現歷史


發佈時間:2004/07/12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兩蔣總統逝世多年,蔣家遺屬最近申請國葬,引發兩蔣歷史功過的熱烈討論,有關老蔣總統退守台灣的這段過程,兩岸與國際各界各有不同的解讀,其中有關國民黨的說法,根據TVBS獨家取得的珍貴影片,為您原音重現當時國民黨對那段歷史的解讀。

36年元旦,政府公布憲法以後,中共破壞實行憲政的企圖因此失敗,乃擴大武裝叛亂,國民政府不得不一面實行憲政,一面進行動員戡亂。

民國37年10月以後,正值徐蚌會戰的主要關頭,中共一面打,一面發動其外圍組織,高喊非蔣公下野,美援不能來,非蔣公下野,和談不能進行的口號。

蔣公為顧全大局避免戰禍蔓延,毅然於38年1月21日引退,但是和談的結果是什麼呢?在國家失去重心,軍心士氣瓦解的劣勢之下,中共很快就席捲了中原,使民主憲政在大陸上曇花一現,億萬同胞遭受共產制度踐踏蹂躪的破壞。

由於戰略失策,戡亂未成,但黃埔子弟不論存亡,都盡了全力,尤其保存了復興基地台澎金馬,為未來反共復國,奠定了勝利的基礎。檢討大陸失敗的因素雖多,但是最大的原因實為蔣公引退,全國失去領導中心,同時黃埔子弟也失去革命導師的領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蔣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556

0.13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