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衛院證實 戴奧辛經胎盤傳染胎兒

記者 洪麗萍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8/06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孕婦或準備懷孕的婦女請特別注意!國家衛生研究院首度證實,戴奧辛和多氯聯苯會經由胎盤和母乳傳染給胎兒,可能影響胎兒的神經、生殖系統,因此建議孕婦盡量不要吃動物內臟、太多肥肉還有大型的海魚,否則可能會把儲存在這些動物脂肪內的戴奧辛有毒物質吃進肚子。

懷孕婦女常常吃補,不過如果是動物內臟、海魚當補品就得當心,因為這些食物的脂肪可能含有戴奧辛或多氯聯苯,而國家衛生研究院證實,這些有毒物質都可能經由胎盤或母乳傳染給下一代。國衛院副研究員王淑麗:「經由學理上來看,(影響)有神經系統、內分泌、生殖系統,我們這些嬰兒大概是二到三歲的階段,我們正在觀察跟追蹤智能還有性別的表現上面的改變。」

別以為戴奧辛和多氯聯苯只存在受污染的地區,只要有垃圾塑膠燃燒都會產生,而人類吃了動物或魚類後會囤積在體內,要過7到10年才會代謝。國衛院副研究員王淑麗:「不要因為單一的營養素而服用過多動物性的脂肪、肉類食物呀或者是雞皮、鴨皮、海魚之類,甚至於肝油。」

衛生署監測各類食物和人體曝露量,量都還在正常狀態,不過醫師提醒,少吃脂肪,做好垃圾分類,避免塑膠燃燒,就能夠遠離戴奧辛帶來的威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戴奧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506

0.1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