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格達費要下台」! 歐巴馬出面逼宮

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04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04 22:35

利比亞最新情勢,格達費今天再度下令,對反抗軍陣營,發動空襲革命軍重新奪回石油重鎮布瑞加後,揚言要進軍首都的黎波里,利比亞情勢混亂,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,主動提出和平解決方案,據說格達費點頭,願意和反對派和談,不過革命軍悍然拒絕,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說,格達費一定要下台。

炸彈出奇不意,從天而降,落在革命軍的正前方,只差幾公尺,就被擊中,效忠格達費的空中部隊,再度對東部石油重鎮布瑞加,展開空襲。

反對派士兵聽到槍聲,趕緊趴下尋求掩護,革命軍在沙漠中匍伏前進,子彈就在頭頂飛來飛去,情況相當驚險。革命軍:「我們為了自由而活,也為自由而死,我們犧牲成為烈士,我們會戰到最後一顆子彈,最後一滴血。」

兩派人馬,陷入激戰,就連記者前往採訪時,還不時聽到轟隆隆的爆炸聲。CNN記者:「今天稍早,利比亞空軍,在很靠近這裡的地方,丟下一顆炸彈,路的前方,在艾季達比亞,也有另一波炸彈襲擊,在一個主要的...(爆炸聲),我不知道那是什麼。」

經過一番激戰,革命軍終於守住布瑞加,並且集結更多的人員和武器,揚言要直搗龍穴,進攻首都的黎波里。CNN記者:「若是反對勢力往前邁進,他們會沿著這條路前進,這條公路通往的黎波里。」

利比亞局勢混亂,格達費的好友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,主動出馬,提出和平調解方案。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:「我們提議成立一個委員會,格達費表示『好』。」

格達費同意這個方案,利比亞反對派卻說,格達費不下台,一切免談,美國總統歐巴馬,也公開表態。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格達費已經失去統治的正當性,他一定要下台。」

想要逃離利比亞的人,越來越多,多達18萬,湧向邊界的難民,一看到 接駁巴士來,不顧安危,硬是要從窗戶擠進去。

邊界一團混亂,難民把地板當床,行李就是枕頭,畢竟這一等,不知道還要等多久。越南難民:「我們要回越南,但必須要等待,因為實在太多人了。」

輸運工具嚴重缺乏,歐美各國伸出援手,派出軍機或包機,協助難民返家,避免人道危機持續惡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利比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1

0.0889

0.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