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千元港新移民拿不到 民怨難平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余信翰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04 2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04 22:36

自從香港財政司宣布,修訂預算案內容,辦事處電話響個不停,來電詢問能不能拿到6千元港幣的現金,外界撻伐聲浪續不斷,質疑港府派錢限制18歲以上的永久居民,根本是歧視新移民,港府第一智囊劉兆佳坦承有民怨,而且官民關係已經到了臨界點。

這位單親媽媽,從大陸到香港2年多,在香港人眼中,她是新移民,雖然滿18歲,但是因為不是永久居民,不能領6千港幣現金。

香港民眾:「本來以為我有6千元,能進入公積金戶頭,但現在連拿6千的機會,都沒有了,我覺得很不公平,我們不是每天攤開雙手,找政府拿錢,要政府來供養我們,我們也是要靠自己雙手,努力養家。」

根據港府統計,香港有126萬人,生活在貧窮線下,其中包括很多新移民,有人質疑港府既然要紓解民困,應該不能排除這些新移民。新移民聲援人士:「為什麼在這種情況之下,要去區分是不是永久居民,以澳門為例,如果有分,也有一半的金額,也不會一毛錢沒有,我們政府比澳門,還落後一點。」

派錢派到被人民批評落後,更有人質疑香港社會經濟問題深重,派錢不如治本,而港府第一智囊劉兆佳,就在北京兩會上坦承香港社會確實有民怨。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:「政府有些地方做得不好,有些原是整個國際經濟環境,以致一連串經濟發展,未能令人滿意有關係,再加上回歸以來,中產人士覺得自己發展前景,及下一代發展前景,覺得有擔憂,因此形成怨氣,可能香港已經到了一個臨界點。」

此話一出,被解讀出民怨到達臨界點,劉兆佳趕緊澄清,否認臨界點說法,但是老百姓不滿,同時反映在下一屆特首熱門候選人民調,政務司長唐英年的支持度,暴跌15個百分點到百分之28點5。香港特首曾蔭權:「香港是一個治安很好的,但是小部分的人極個別的,就是極個別個別人士,特別是對於特首等,主要官員就是表示他們,對政治的侮辱對於我們一個政權方面的挑戰。」

在特首曾蔭權被襲擊,政治人物出面譴責暴力,聲望跌到最低,港府怎麼沒料到,原先想拿派錢平民怨,卻愈平愈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483

0.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