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啪」一聲!翁整頸變歪脖 怒告推拿師

記者 廖宗慶 / 攝影 江俊彥 桃園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04 1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一名73歲的老翁,年輕時是空手道高手,因為脖子痠痛,經過朋友介紹,到桃園找據說當過舉重國手的推拿師推拿14次,但疑似推拿師手法太重,造成老翁頸椎嚴重傾斜大約30度,開刀治療後也終生無法復原。不僅得戴上頸圈保護,連走路都得歪著脖子,決定控告這名推拿師,檢察官也以違反醫師法將他起訴。

提告民眾羅先生:「包括整個平衡,中度失衡。」

73歲的羅老先生,頭歪一邊得戴上頸圈保護,甚至走2步就痛到得停下來休息,但他不是自己弄傷脖子,而是推拿推出問題來。提告民眾羅先生「繞過來,再拉起來, 等到有『啪』一聲。」

羅姓老翁說,他在民國96年8月到97年1月間,經朋友介紹特地從台中到桃園,找江姓推拿師推拿,對方雙手固定他的脖子,往左右移動,關節還不時發出「喀喀」很大聲,他好幾次反映不舒服,但推拿師說要先「先破壞,再整合」,用類似手法幫他矯治頸椎多達14次,造成他的脖子歪斜大約30度!

提告民眾羅先生:「中途的時候我覺得不對,不去了,他叫我的朋友當場在他的家裡,打電話給我說,這是過程,先破壞再整合。」

自己是空手道黑帶五段的羅老先生說,他是衝著推拿師的經歷才去推拿,據說40歲的江姓推拿師,曾當過舉重國手,還領有「傳統整復證照」。

黃底藍字的招牌還掛著,但鐵門已經拉下不營業,推拿居然讓病患脖子歪一邊,聽在同業耳中覺得很誇張。傳統推拿師:「這個情況,我們做不會有這個問題,因為他可能做的手法錯誤。」

老先生的脊椎第一節脫臼、第二節粉碎,開刀治療後稍微改善,但傾斜狀況終生無法復原,檢方說,推拿師只能身體按摩,沒有頸椎整治資格,依照違反醫師法,起訴江姓男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推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40

0.1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