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特教生遭師推倒亡 國賠269萬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03 11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屏東市唐榮國小一名特教生,4年前在教室裡被老師推倒,頭部重創死亡,他的媽媽控告老師殺人並聲請國賠,高雄高分院認定要阻止特教生往外跑的老師,不當推倒、壓制,應負過失致死責任;至於校方也要賠償269萬!

照片裡的達達笑得很開心,但是他再也回不來,4年前,就讀特教班的他,在教室裡看到鐵門沒有關,想要往外衝,老師要阻止,沒有從後方將他抱住,反而是多次從正面將他推倒,導致他頭部撞地,癲癇發作送醫,最後因為頭部重創出血死亡。

死者媽媽(97.5.9):「死亡的原因是硬腦膜下血腫,就是腦部重創死亡的,而不是癲癇發作死亡的。」

校方人員(97.5.9):「怕他跑出去校外,或是發生一些意外,才會做壓制的動作。」

達達的媽媽控告老師殺人,並聲請國賠,二審法官認為老師不當推倒、壓制達達,應負過失致死責任,判刑1年,緩刑4年確定,至於國賠的部分,則判校方應賠償269萬。校長楊國信:「對他(老師)還是會形成精神上的壓力,經濟上也是一種負擔。」

目前這名老師還在學校任教,校方說這事件對雙方都造成傷害,只希望儘快結束,讓大家恢復正常的生活,但失去愛子的痛,達達媽媽恐怕還是難以撫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77

0.0955

0.29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