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你要我不給! 賴清德為工程款槓議員


發佈時間:2011/03/03 1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南市府會關係陷入僵局,原因出在縣市合併前,台南縣市每名議員,各有500萬和2000萬的工程款建議權,升格後市長賴清德,反對議員吳健保主導的問政監督聯盟,提出每位1200萬到1500萬建設工程款的建議權,還指有人從中獲利,議員在議事廳火爆開罵。而最尷尬的莫過於民進黨籍議長,成了府會夾心餅。

台南市長賴清德:「我沒有辦法接受。」

不給就是不給,台南市長賴清德,強硬回絕議會小型工作配合款要求。賴清德:「硬是要求齊頭式平等補助,每人每年高達1200到1500萬,恐怕會擴大城鄉的差距。」

賴清德搬出憲法,認為議員職責屬於立法權,干涉市府行政權沒道理,記者會海報,直接點名吳健保等無黨聯盟。

台南市議員吳健保:「賴清德,現在已經向我們無黨問政聯盟正式宣戰,連這基本的都不給,以後要怎麼相處4年。」

台南市議員曾順良:「看了就抓狂,這什麼市長,亂來!」

氣的把一隻手在空中揮阿揮,因為縣市合併升格前,台南縣從老縣長陳唐山時代開始,每個議員的工程分配款有500萬,台南市初期雖然沒有,但到許添財卸任前一年,編列了2千萬的建議權,如今賴清德大筆一揮,通通歸零,引爆反彈!

更尷尬的是,原本拿下27席過半數的民進黨號稱完全執政,沒料到議長選舉,藍綠都開除違紀議員,讓無黨聯盟反而成了最多數,府會關係降到冰點,民進黨籍議長成了夾心餅乾。台南市議長賴美惠:「我也一直要求他啊,一直請市長一定要,趕快積極來溝通,到底是哪裡出問題,怎麼會關係越來越糟。」

工作配合款,議員挾預算審查權硬要,市長堅持自己有理不給,互不讓步,台南市府會陷入難解僵局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賴清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8

0.0928

0.2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