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圍爐好夠味!四川年菜 嗆辣帶喜氣

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03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年圍爐,觀眾朋友想好要準備什麼年菜了嗎?今天內行美食請來川菜大廚,親自教大家幾道,適合過年時享用的年菜,其中「香辣炸肥腸」,用川菜聞名的辣椒當底,加入炸到金黃酥脆的肥腸拌炒,口感脆又夠味,紅通通的辣椒光看就很喜氣,是川菜中相當受歡迎的名菜。

四川籍大廚吳成林:「香油放進去。」

大火爆香,再放進提味香油,辣花椒快炒,接著倒進油炸到金黃酥脆的肥腸,再大火快炒,簡單幾個步驟,一道紅通通喜氣洋洋的香辣炸肥腸大功告成,適合過年全家圍爐的美食,還有這一道「酸菜魚」。

吳成林:「自己醃的酸菜。」

青蔥和酸菜一起快炒,半熟後先起鍋,接著處理主食材草魚,想讓魚肉吃起來鮮嫩,這個撇步一定要記住。吳成林:「加入太白粉把水分鎖住。」

新鮮魚肉裹上蛋汁,再放入高湯中燉煮幾分鐘,沸騰後起鍋,再灑上蔥花辣椒,酸甜的高湯生津開胃,魚肉Q脆,相當適合過年圍爐全家一起享用,想來點重口味的,接下來這道是不錯的選擇。

吳成林:「大白菜的心啊,來做底,它的味道清甜,它中和了辣度。」

清淡的大白菜心先燙過起鍋,辣椒拌炒再放進炸牛肉片芶芡,起鍋灑上蒜丁,再把熱油淋在辣椒上,逼出辣味,一道又辣又夠味的白菜牛肉上桌了,大廚親自教學,想必今年圍爐桌上菜色應該會豐富不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年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371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