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醫院門診區畫展 畫家真跡憑空消失

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03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立醫院板橋院區日前在門診區,展出鄉土畫家楊清富的15幅畫作,沒想到院方昨天撤展時發現,其中一幅投保30萬元的真跡,竟然失竊!但院方特別為畫展加裝監視器,門診區每天也是人來人往,怎麼會沒人發現畫作被偷走?已經報警採證,要抓偷畫竊賊。

醫院門診區氣氛緊張,員警拿著手電筒,仔細查看畫作背後,有沒有可疑跡證,因為原本掛滿名家畫作的牆壁上,突然空了一大塊,投保30萬元的油畫真跡,竟然不翼而飛。醫院策展人員:「這樣子,本來應該是這樣3幅畫,但中間缺1幅。」

醫院策展人員:「門診本來就病人很多,怎麼可能會有人眾目睽睽之下,還給你偷竊,而且那麼大張。」

懷疑是行家所為,因為15件展品中,只有3幅是真跡,其他全是複製品,而被偷走的,就是知名功夫畫家楊清富創作的「哺鳥圖」,描繪母鳥餵食雛鳥的鄉土風情,知道畫作被偷,楊清富夫妻好心疼。鄉土畫家楊清富:「是很不捨,捨不得,因為這張圖,因為我現在展覽期間,每一張圖的意義,我都會講出來。」

楊太太:「當然是希望說他的畫作,我們是希望盡可能,保留他的畫作多一點。」

早期手繪電影海報,畫家楊清富以鄉土畫作出名,幾年前中風癱瘓,靠著意志力與功夫底子,繼續創作,沒想到受新北市立醫院板橋院區之邀,出借畫作展覽卻被偷走;院方特別加裝監視器,卻防不了賊,懷疑有人利用門診人潮多時,趁機偷走,或是晚上潛入醫院行竊。

只是監視器影像只保存20天,當時已經被偷走,現在只能公布畫作影印本,提醒業者別收贓,小心觸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竊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340

0.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