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中生不吹冷氣 滿級分要唸「大氣系」

記者 魏嘉良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-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22 13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學學測成績出爐,199位學生拿到滿級分75級分,不少人已經決定將來志向。雲林正心高中學生劉家綸,立志加入無國界醫師組織,希望唸陽明醫學系,台中一中學生施居誠,同樣捨棄台大醫學系,第一志願是台大大氣系,他特別關心環境和氣候變遷議題,平時還不准同學開冷氣。

台中一中學生施居誠,身體力行落實環保,每天從潭子騎腳踏車上學,來回要1個小時。台中一中學生施居誠:「不會製造二氧化碳,就不會製造溫室氣體,對環保可以貢獻一份心力。」

流汗運動當健身,國中縣長獎保溫瓶用了3年,即使壞了,還是拿來裝水,施居誠就是和一般學生不同,大學學測,他拿到滿級分75級分,但第一志願不是醫學系,而是台大大氣系,他希望進入聯合國氣候變遷小組,研究氣象。台中一中學生施居誠:「全球暖化、氣候變遷問題很嚴重,往這方向發展很有意義。」

台中一中學生:「他都會說,天氣熱的時候,才經過班上表決,要不要開冷氣。」

施居誠處處要節能減碳,獲選班級環保股長,「不要吹冷氣」變成口頭禪。

同樣在學測交出漂亮成績單,雲林正心高中學生劉家綸第一志願也不是台大醫學系,他說將來想加入無國界醫師組織,陽明醫學系,有熱帶醫學相關研究,比較適合。正心高中學生劉家綸:「有那個願望,想要參加無國界醫師組織,或者是當一些巡迴義診。」

劉家綸用小草上一滴露水比喻自己,不論唸哪所學校,只要有心,都能貢獻一己之力,兩位學生年紀輕輕,已經為人生立下遠大目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一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26

0.1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