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整修女廁磚牆倒 校園工人1死1傷

記者 何家華 / 攝影 蕭遠斌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19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三重區格致中學,中午發生施工意外,校園內一樓的廁所正在進行整修工程,其中一面寬5公尺高2公尺的磚牆突然倒塌,當場把施工的兩名工人壓在底下,其中一人右腿骨折,不過另一名28歲的陳姓工人下半身重傷,傷重不治。

校園走廊出現刑案封鎖線,地點在一樓女廁旁,從門外遠遠看,碎裂的紅磚頭堆在地上,牆邊一張女廁改建的公告,說明這裡正在施工。星期六中午一聲轟然巨響,發生工安意外!

格致中學教務主任杜永壽:「我們到現場發現,有兩位工人受傷,我們就趕快進行緊急的處理。」

就是這一面磚牆突然倒塌,還碎裂成兩大塊,原本校方預計擴建女廁,所以要把高約2公尺,寬5公尺的隔牆拆除,當時裡頭兩名工人拿機具,從牆面下方開始施工,結果疑似上面重量壓迫,支撐不住整面往旁邊傾倒,直接把壓住兩名工人,包括60年次的黃姓男子,右腿骨折,沒有生命危險;但另一名72年次的陳姓男子,下半身被重擊,送醫急救還是來不及挽回。

雖然正好遇上中小學生補課日,但還好傷害沒有波及到校內學生。杜永壽:「那只是一個簡單的把牆面打掉,所以我們外面已經有做隔離了,沒有讓學生有進入到裡面的顧慮。」

工人有沒有施工不當,或是經驗不足,警方還得等受傷的黃姓工人清醒,才能釐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工安意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1

0.0655

0.16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