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大規模! 專業「潛盾」鑽洞偷油逮4嫌

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18 11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桃園中壢警方偵破一起挖地道偷油的案件,4名地下管線承包商,投資1百多萬元,運用專業儀器進行工程挖隧道的「潛盾模式」,在油管上鑽洞準備偷油,所幸中油有裝設監測系統,察覺油壓不對勁,在嫌犯還沒偷油之前,就報警將嫌犯繩之以法,但如此大規模的犯案方式,也讓警方相當驚訝。

5百坪的鐵皮倉庫內,地板滿是土堆,裡頭竟然有個大洞,可以直接看到埋藏在地底的管線,一旁滿是油漆桶,通通裝滿了紅土,甚至還有電腦監控,實在大有玄機。中油桃園營業處副處長廖祐生:「被盜油的經驗這次規模真的是最大的,規模非常大,而且滿專業的。」

警方調查,姜姓主嫌長期承包台電地下管線工程,掌握油管路線圖,跟3名同夥,租下鐵皮屋,他們先垂直向下挖5公尺,再朝油管方向,水平挖出長18公尺的地道,通往馬路,並用特殊的「油壓鑽洞推進器」,加速挖掘,再用切割器在油管上鑽洞,準備偷油。

但中油也不是省油的燈,他們的管線監測裝置,測出油管壓力異常,瞬間降壓,從前得靠人力,但現在靠系統就能偵測。桃園中壢警分局長溫枝發:「嫌犯有電信、機電的背景,那我們相信是集團式行為,我們會擴大偵辦。」

嫌犯利用專業儀器偷油,這一回連工程用來鑽地道的「潛盾設備」都用上,大規模且專業的偷油技術,讓警方相當吃驚,好在一滴油都沒偷成,4名嫌犯就通通被逮,現場留下高檔保時捷跑車,深入追查,還發現嫌犯家住台北信義區,被捕時,身上揹著LV包包,看似身價不凡,卻犯下偷油勾當,照樣得吃牢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364

0.1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