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誤食砒霜?! 化學講師倒臥走廊喪命


發佈時間:2012/01/02 1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明志科技大學一名化工系講師,上週五被人發現,倒臥在教室走廊,神情十分痛苦,校方報警,這名講師向警消表示,因為不小心誤食砒霜,緊急送醫後,一度拖脫離險境,沒想到卻在日前病情突然惡化,急救無效,由於砒霜屬於管制品,怎麼會誤食,警方已經展開調查。

學校化工系助教陳順基:「他(丁姓講師)大概是這樣子,站著這樣子,他吐的時候是這樣子,他突然講說他吃了砒霜,聽到吃了砒霜,我們非常震驚。」

吃砒霜這可是會要人命,聽見這句話,陳姓助教趕緊和同事把丁姓講師送醫,上個月30日,明志科技大學的化工系講師丁金超,在走廊上不斷嘔吐,以為是2個星期來還沒好的感冒,引發不適,同事都想不到,幾天後,丁姓講師還是抵不過砒霜劇毒。陳順基:「問他說為什麼要吃,吃了多少,他說3、4克或是30克。」

俗稱砒霜的三氧化二砷含有劇毒,通常是用來做殺蟲劑和農藥,1公斤體重承受量1到2.5毫克,60公斤的人只要60毫克到150毫克就會致命。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:「3到4克的砒霜,可以殺死18到48個人,所以他服用的量,是致死的量的50倍。」

90年起嚴格管制,要使用都得申報,學校在94年申請後,就鎖在櫃子裡不用,沒人開過的櫃子,丁姓講師怎麼會誤食,檢警還要查,但新年剛開始就傳來老師不治的消息,學校籠罩在一片低氣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砒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9

0.0758

0.20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