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湯圓變木乃伊! 放597倍防腐劑

記者 王詩雅 /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14 14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元宵節習俗就是吃湯圓,但你可能也會吃進無色無味的防腐劑-去水醋酸!衛生局就發現市售2款湯圓,用了去水醋酸增加保存期限,這防腐劑一丁點都不能加,結果有業者違規放了597倍,已通令業者下架,我們也發現,這些有問題的湯圓,攤售地點不是在路邊攤、就是在小店面自己做的。

走進內湖湯圓店的廚房裡面,這裡的拌糯米機和工作檯,設備是一應俱全,這裡做出來的芝麻湯圓,最近就被衛生局抓包說,裡面下了去水醋酸0.035克,這種防腐劑會傷害人體的肝腎,老闆娘卻推說她已經沒有做湯圓了,不過從冰箱裡還是拿了出來。業者:「這是重新...重新做的,我也不曉得這是餡料,或者是外皮出了問題,因為外皮的話,因為急速冷凍,我們也不需要,加什麼東西啊(指防腐劑)。」

去水醋酸只能加在乳製品裡面,每公斤最多0.5公克,像是澱粉這類的食品根本不能添加,衛生局還在內湖的路邊攤找到這白色小湯圓,去水醋酸高達0.597,大家都說吃防腐劑要變木乃伊了,更恐怖的是連吃了都還完全不知道。北市衛生局處長姜郁美:「沒有味道的防腐劑,所以很多化工原料行都會推薦,因為它(去水醋酸)沒有味道。」

除了湯圓,諷刺的是主婦合盟合作售賣的甜醬豆腐乳,裡面的仙人掌桿菌被驗出含量破表,吃了還會拉肚子,另外大賣場賣的這個甜豆腐乳也一樣,吃了都有食物中毒的症狀,吃的安全,可要格外注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湯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629

0.156